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微電網撐起校園綠能 陳其邁赴杉林國中感謝日月光贊助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致贈感謝狀給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感謝企業為杉林國中建置「智慧微電網系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致贈感謝狀給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感謝企業為杉林國中建置「智慧微電網系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2021/10/29 20:3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達成中小學「班班有冷氣」目標,校園屋頂型光電補足未來冷氣的耗能,日月光投控、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攜手,在高雄市杉林區杉林國中建置「智慧微電網系統」,市長陳其邁今天(29日)走訪杉林國中,感謝日月光集團與市府在教育合作推行綠能環保,建立新里程碑。

陳其邁指出,日月光投控積耗資1050萬元捐贈杉林國中一套「智慧微電網系統」,將成為國內推動綠能的企業表率,也希望校園完成冷氣建置後,能夠大幅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效率。杉林國中學生也向市長介紹企業捐贈的太陽能「夸父追日車」,車上的太陽能板可隨太陽方位變換角度充足電能,使學生了解太陽光轉換為電能的實際運用。

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周光春說,透過太陽光電、儲能電池、能源管理系統,將即時的用電監控結合智慧化控制,達到智慧電網的功能,協助學校轉型為低碳校園。

日月光投控永續處處長劉珮晴說,智慧微電網可以將白天多餘的電力儲存到儲能電池中,供應沒有日照的時段使用,沒有光電發電時,能源管理系統會透過天氣預報,控制電池在夜間充電,提供白天尖峰時段使用,日月光每年也會持續編列預算,負擔起維護保養的費用。

杉林國中校長梁坤茂說,智慧微電網系統可節省學校1年約40萬元的電費,這些節省下來的經費將全數回饋到學生的教育及學習上外;日月光也為學校設置一間能源環境教育館,從學校生活科技、理化領域課程出發,從不同面向教授學生能源知識及生活之應用。

高雄市學校設置太陽光電板已達614校次,共計產生145.6百萬瓦,每年約可產生5096萬度電,是國家體育場(1年產130萬度電)的39.2倍,1年可減少二氧化碳2695萬公斤,學校設置數已達全國第一。除了發電,還可以有效遮陽隔熱、降低下方教室溫度,減少電扇使用,達到節電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走訪杉林國中,學生向其展示太陽能「夸父追日車」。(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走訪杉林國中,學生向其展示太陽能「夸父追日車」。(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