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高鐵宜蘭站址增2案 礁溪百人怒喊「尊重交通部專業」

宜蘭縣礁溪鄉百名民眾到台鐵四城站前表達訴求。(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礁溪鄉百名民眾到台鐵四城站前表達訴求。(記者蔡昀容攝)

2021/10/29 17:2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端設站引各界關注,礁溪鄉四城一度成為交通部屬意站址,消息一出卻引起許多反彈。「尊重交通部專業!」高鐵四城站促進會表示,立法院長游錫堃直指四城站缺點最多,民意代表聲音也很多,現在不但新增第五案、第六案,候選站址還越來越往南,舉標語要游錫堃道歉,宜蘭縣籍立委陳歐珀下台,拒絕政治凌駕專業。

「拒絕政治凌駕專業,游錫堃道歉,陳歐珀下台!」高鐵四城站促進會號召百名礁溪民眾,在台鐵四城站前舉標語表達訴求,點名游錫堃直指四城站缺點最多,並向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除了四城以外,其他都沒意見;陳歐珀則不支持四城站,還提案建請行政院審慎檢討設站四城的適當性。

高鐵四城站促進會會長吳長錫說,交通部先前屬意礁溪四城站,也說會速速定下站址,但至今未定案,還增加2個候選站址,讓礁溪民眾擔憂、緊張,希望交通部長王國材盡快拍定四城站,才不會造成地方撕裂和困擾。

吳長錫認為,四城站東西向道路有美宜路、七結路,東邊有國道五號高速公路,西邊有台9省道,東西南北運輸都沒有問題,有車的可以透過國5,北上礁溪、頭城,南下羅東、蘇澳,而且工程經費最便宜,腹地大可發展新市鎮,是最好的設站地點,鄉親都很歡迎,希望王國材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傾聽民眾聲音,速速拍定四城站。

促進會副會長石贊元說,中央一度將四城站列入優先考量,許多民意代表為了名、利爭站址,如果最後高鐵站真的移去比較不好的位址,影響50年、100年後宜蘭的發展,甚至安全出問題,這些民代要負責嗎?更嗆這樣的民代不夠格,「我們可以罷免他下台!」

礁溪鄉民杜先生說,四城站被批偏僻,但這不是問題,舉例來說,過去曾有宜蘭人口不夠不應做國五的說法,現雪隧開通,宜蘭的觀光和投資反而發展起來;游錫堃當過宜蘭縣長,四城也是宜蘭人,不要把四城排除在外,讓資源越來越往南。

對此,陳歐珀對於民眾意見表達表示「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