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跨海送愛心 澎湖通梁社區輔具站正式啟用

通梁社區輔具站正式啟用,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伊甸基金會都派員參加。(記者劉禹慶攝)

通梁社區輔具站正式啟用,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伊甸基金會都派員參加。(記者劉禹慶攝)

2021/10/28 19: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伊甸基金會在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的支持下,2015年起開始至全台偏鄉設置社區輔具站。今年伊甸分別在雲林二崙社區式長照機構、澎湖工作站,設置二崙社區輔具站及通梁社區輔具站,今日正式舉辦通梁社區輔具站落成啟用典禮。

今日啟用典禮,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總幹事翟小璧與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長張炎玉、澎湖工作站組長李孟欽都出席參與活動。伊甸已在全台設置共21個社區輔具站,每年平均服務逾千人,其中又以人口外移嚴重、老舊住宅居多的偏鄉長者最多。而雲林及澎湖,更是多了服務人力不足的問題。

由於台灣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此打造高齡友善環境,就須從無障礙生活先做起,而輔具站則是第一步!張炎玉表示,弱勢服務非常需要企業的支持與相挺,才能讓服務做得更深、更遠、更廣。非常感謝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長年支持,與伊甸一起將服務帶進偏鄉,讓輔具站遍地開花,透過簡易輔具的租借服務,幫助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及長者改善生活品質。

翟小璧表示,「哪裡有需要,哪裡有伊甸」是伊甸服務的精神,為因應長照需求,讓社福資源可以回饋到社會最需要的角落,北富銀基金會與伊甸長年合作,將輔具服務帶入偏鄉,透過社區輔具據點的設置,守護身心障礙者及弱勢長者行動安全,打造有愛無礙的友善社會。社區輔具站輔具租借為期3至6個月,有需求民眾請洽(06)9933836、(05)6960261。

社區輔具工作站不僅提供輔具借用,也由專人指導如何使用教學。(記者劉禹慶攝)

社區輔具工作站不僅提供輔具借用,也由專人指導如何使用教學。(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