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同志大遊行 同志旅遊調查:3成因性傾向有不愉快經驗

國際訂房平台Hotels.com發表性別友善旅遊報告,三分之一LGBT+族群旅行曾遭遇三「不」:不愉快經驗、不敢大膽與愛人互動、不敢展現自己。(Hotels.com提供)

國際訂房平台Hotels.com發表性別友善旅遊報告,三分之一LGBT+族群旅行曾遭遇三「不」:不愉快經驗、不敢大膽與愛人互動、不敢展現自己。(Hotels.com提供)

2021/10/28 17:4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第19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10月30日登場,國際訂房平台Hotels.com發表性別友善旅遊報告(LGBT+ Travel Monitor),超過7成的台灣LGBT+旅人認為,在旅行時對於表達自己的性認同或性傾向,比起3年前感到更安心且有自信,不過,仍有3成受訪者說,旅行時曾因性傾向而有不愉快的住宿經驗。報告也指出,旅宿業應以同理心接待多元型態旅人,才能永續經營。

報告指出,台灣同婚專法已於2019年5月通過,超過7成台灣LGBT+旅人對表達自身LGBT+ 族群身分比3年前(2019年前)更有自信;旅遊部分,約3成LGBT+族群旅行曾遭遇三「不」:不愉快經驗、不敢大膽與愛人互動、不敢展現自己;超過8成LGBT+族群旅人預訂住宿時,認為業者表態其為「性別友善」旅宿是關鍵。

報告指出,儘管旅遊大環境越來越友善,卻發現33%LGBT+受訪者說,曾因為自身的性認同或性傾向,而與旅宿員工有過令人不愉快的經驗,這些不愉快經驗包括在提出請求後,旅宿設施或用品安排無法滿足LGBT+族群需求(34%); 旅宿員工因其性認同或性傾向,而限制旅人或其伴侶使用某特定設施(32%); 旅人與伴侶於公共場合握手、擁抱、輕吻時,旅宿員工會注視著他們(32%),等與一般人「不同」的對待體驗。

LGBT+族群受訪者中,每3人即有1人說,外出時會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避免異樣眼光;43%的人會在與伴侶互動上非常謹慎,取決旅行目的地的「性別友善程度」來調整互動模式,有時會表現得如普通朋友般;另有43%的人會在出遊時打扮得更為低調或完全改變原本習慣的外表打扮。

Hotels.com說,透過報告發現,超過八成(83%)LGBT+族群受訪旅人來說,旅宿保證對LGBT+族群友善,是決定要預訂的關鍵。LGBT+ 友善旅宿包含:旅宿應明確表達立場(如在網頁上提及、在旅館中放置部分形式的 LGBT+友善標誌、在活動或促銷中提及是 LGBT+ 友善旅館等等)(44%);旅宿透過行動支持 LGBT+社群(例如捐贈相關事業、贊助相關組織、參與遊行或相關活動、在自家社群媒體平台上發表 LGBT+相關內容等等)(39%);旅宿無關性別認同及性傾向,擁有提供相同服務品質的友善員工(33%)。

LGBT+族群對於旅宿的偏好明顯,近7成(69%)的受訪旅人說若其過去在住宿曾有正面體驗,很高意願再次入住相同地點,因此對於旅宿業來說,打造符合LGBT+族群需求的住宿體驗是極為重要的。美好的服務體驗前3名包含了:旅宿不擅自進行假設而提供性別中立設施及服務(例如寢具選項)(37%);旅宿提供對 LGBT+族群友善的當地旅遊提示和建議(36%); 旅宿預訂流程的介面與用語是友善的(32%)。

除了友善的員工及良好且有效率的服務(35%)名列LGBT+族群旅人最重視住宿考量條件外,在內部配備上,乾淨且舒適的房間(41%),旅宿品飲條件俱佳的餐廳及美味的客房服務餐點(34%),也是LGBT+族群旅人重視的項目。

報告指出,未來旅宿業將需要創造平等對待、賓至如歸的環境,落實員工完善LGBT+族群接待訓練,以同理心接待多元型態旅人,才能永續經營。

Hotels.com亞太區品牌傳訊總監陳芷雅說,10月是台灣驕傲月,希望能與所有性別平權倡議者並肩而行,成為通往多元包容的旅遊環境的一股溫暖力量。」

Hotels.com「2021性別友善旅遊報告」由 One Poll於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對亞太地區含日本、香港、台灣共1350名25歲至40歲LGBT+族群,其中500名受訪者來自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