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疫苗涵蓋率「7&3」 南市第1劑差4%、第2劑達標

全國力拚疫苗涵蓋率「7&3」目標,台南市今天第2劑3成已達標,市府呼籲民眾持續踴躍登記接種。(南市府提供)

全國力拚疫苗涵蓋率「7&3」目標,台南市今天第2劑3成已達標,市府呼籲民眾持續踴躍登記接種。(南市府提供)

2021/10/28 17: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階段性疫苗涵蓋率第1劑7成、第2劑3成提前達標。台南市今天也同步完成第2劑3成的目標,但第1劑涵蓋率距離7成還差4%。市長黃偉哲表示,我們有信心10月底能夠達到70%的全國目標;並持續呼籲市民朋友,目前疫苗數量很充足,趕快來施打。

黃偉哲表示,中央宣布11月2至15日全國防疫維持二級警戒,但開放部分場所人流控管限制,以及增加不需配戴口罩情況,提醒市民朋友多加留意。另外,11月15日前「有陪侍服務」的場所仍維持不開放。

針對疫苗涵蓋率部分,台南市今天已達第2劑3成目標;第1劑距離月底前目標7成還差4%,黃偉哲表示,前陣子因雙北疫情緊張關係,所以他們疫苗供量比較多,也因此可以提前達到涵蓋率目標,而相對其他縣市涵蓋率就比較低,但我們有信心月底前可以達標。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疫苗可保護自己及身邊親友,降低重症、傳染力及感染後死亡比率,預防國內疫情的發生;當群體中多數人都接種了疫苗,將可大幅降低病毒傳播;並強調,未來邊境開放是避免不了的,且台灣目前有多種疫苗可選擇,呼籲尚未接種者踴躍登記,一起達成群體免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