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大行業疫苗最少得打1劑 陳時中︰人與人連結較多場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只八大場所的從業人員會有較嚴格的要求,之前長照機構、幼兒園的從業人員也有接種疫苗的要求,這是因為這些場合都是人跟人連結較多的場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只八大場所的從業人員會有較嚴格的要求,之前長照機構、幼兒園的從業人員也有接種疫苗的要求,這是因為這些場合都是人跟人連結較多的場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28 15:1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0/28)表示,11月2日到11月15日維持疫情警戒第2級,不過無陪侍的八大場所11月2日起有條件開放,有陪侍的八大場所則是從11月16日起有條件開放,陳時中表示不只八大場所的從業人員會有較嚴格的要求,之前長照機構、幼兒園的從業人員也有接種疫苗的要求,這是因為這些場合都是人跟人連結較多的場合。

指揮中心說明,無陪侍服務的八大場所共通防疫管理規則就是實聯制、量體溫、每天清消等共通規定外,從業人員全部都要完成接種至少1劑的疫苗並滿14天,且首次服務前必須提供3天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的證明,且也要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且復業後管理中也包含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從業人員,必須每週1次快篩或是PCR篩檢,顧客若要進場也要提供至少接種1劑並滿14天的證明;有陪侍的八大場所,則是要從11月16日起,必須要符合防疫規定的,才可以開放營業,他強調這些場所一定要合法的情況下,才可以開放。

八大場所的從業人員以及進場的顧客,都必須要完成接種至少1劑的疫苗並滿14天,此類從業人員接種疫苗等的要求,是否可能會延伸到其他行業?陳時中表示,不只八大行業有此要求,之前長照機構、幼兒園等從業人員也有類似規定,這是因為這些場合人跟人的連結比較多,疫苗的要求會比較嚴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