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工會「黃飄帶」行動 爭取每月3天喘息期、居檢不派飛

國籍航空一名機師23日結束居家檢疫返家後猝逝,機師工會訴求,居檢期間不派飛、一個月中至少3天喘息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國籍航空一名機師23日結束居家檢疫返家後猝逝,機師工會訴求,居檢期間不派飛、一個月中至少3天喘息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1/10/27 18:1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工會提出「居檢不派飛」以及「每月至少3天非執勤/非檢疫/非自主健康管理的喘息期」兩項訴求,更預告明天將發起黃飄帶運動。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機組員將自發別上黃絲帶、在防疫旅館綁上黃飄帶,表達無聲的抗議,行動沒有期限。

李信燕說,目前兩家國籍航空各有兩處防疫旅館或宿舍,響應活動的機組員將會在身上別黃絲帶,並於返台入住的防疫旅宿外綁上黃飄帶,盼指揮中心以及民航局正視機組員的身心健康。

國籍航空1名外籍機師23日結束居檢後返家後猝逝,工會轉述,該機師生前曾表達反覆派飛、檢疫令人身心俱疲,工會昨也提出一份組員的排班表,指這名機師在兩個月內(10月2日至12月1日),竟然找不到任何一天「不是執勤、不是檢疫、不是加強/一般自主健康管理」的日子,並解釋這是長程機隊普遍的排班現況。指揮中心今天則表示將請民航局以及航空公司了解該怎麼做才能契合機師的訴求。

李信燕說,以目前派遣狀況而言,各航空公司在不減班狀況下不可能達到每月休3天的標準,組員只能安排自己的特休以及各種假別,但許多組員反映,公司根本不准請特休、也不能請留停。

她說,疫情爆發以來,機組員尤其機師因繁忙的貨運市場而陷入派飛、居家檢疫的無限輪迴,身心健康堪虞,日前有一名機師連續執勤返台後,左耳突然喪失聽覺,但專供機組員就醫的部立桃園醫院受限資源無法排檢查,被轉診到醫學中心,醫學中心只願意先開抗生素、類固醇緩解,無法進一步檢查或診療,輾轉協調之後,才讓這名機師順利到三總就醫,才不讓病況因拖延而惡化。

工會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超過一年半,機師工會對於防疫規範、檢疫制度、乃至於滿足國內航空運輸的需求,從來都是配合與兢兢業業的態度來面對,然而,機師同時在「遵守檢疫規範」與「維持航空運量」的雙重擠壓下,持續了長達20個月的時間,沒有任何一種職業的專業人員可以長時間承受這樣的多重壓力仍維持身心健康,更遑論機師這樣的工作性質,是必須為每一趟航程的飛航安全間負起最直接的重責大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