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第2劑疫苗接種率若達6成 國門可逐漸開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第2劑疫苗接種率達到6成,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國門可逐漸開放。圖為侯友宜日前視察疫苗接種站。(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第2劑疫苗接種率達到6成,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國門可逐漸開放。圖為侯友宜日前視察疫苗接種站。(資料照)

2021/10/27 09:3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穩定控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疫苗接種是未來有機會放寬管制措施的重要里程碑,若第2劑接種率達到6成,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國門可逐漸開放,讓民眾回到與病毒共存的新形態安全生活模式。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指出,從全球趨勢可見,德國、美國、紐西蘭等國家,第2劑武肺疫苗接種率都超過6成,但是Delta病毒確診個案數仍居高不下,雖然疫情緩和,不過緩和幅度不大;各國邊境管制逐漸採取開放態度,以美國為例,外籍旅客打完2劑獲得FDA或WHO認證的疫苗即可入境,英國早就放寬管制,德國也鬆綁跨國旅遊。

侯友宜認為,疫苗接種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未來有放寬管制措施的重要里程碑,目前新北市第1劑疫苗接種率將達到7成,第2劑接種率接近3成,這幾天是疫苗接種量最大的時間,部分非新北市民也跨區接種,他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承擔責任。

侯友宜表示,第2劑疫苗涵蓋率若達到6成,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民眾可回到與病毒共存的新形態安全生活模式,國門不可能永遠關起來,只要民眾疫苗接種率提高,提升保護力,就能考慮逐漸開放國門,帶動經濟發展,讓台灣的未來更好。

他說,現階段對新北市而言仍要小心翼翼,只要出現任何個案狀況「怪怪的」, 就要提高警覺、謹慎面對,希望各單位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