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核准入境疫苗沒高端 莊人祥:與美協調爭取認可

莊人祥表示,外交部也密切與美方協調,協助高端疫苗取得認可,讓官員赴美不會受影響,也讓國人可順利赴美。(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外交部也密切與美方協調,協助高端疫苗取得認可,讓官員赴美不會受影響,也讓國人可順利赴美。(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26 15: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11月8日起要求台灣在內所有入境旅客,都要完整接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但高端疫苗不在名單內,外界關注影響接種訪美計畫,包含一般民眾,以及我國正副總統,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外交部也密切與美方協調,協助高端疫苗取得認可,讓官員赴美不會受影響,也讓國人可順利赴美。

指揮中心統計,高端疫苗經食藥署檢驗通過、完成封緘的數量共計256萬劑,疾管署則驗收223.1萬劑,其中,已接種136.7萬劑,剩餘86.4萬劑。

針對美國入境新政策未涵蓋高端疫苗,莊人祥指出,外交部從9月起已積極向美方了解入境措施,持續透過管道與美方溝通,期盼將高端疫苗納入清單,目前持續跟外交部合作,協助高端疫苗取得認可,讓國人順利赴美。

不過,媒體也關注,我國正副總統都是接種高端疫苗,若要入境美國,是否會受到影響?莊人祥指出,外交部密切與美方協調,官員赴美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立法院指出,採購的高端疫苗500萬劑,預測應該是不會用完。外界關注尚有200多萬劑未到貨疫苗的後續處置,莊人祥說明,高端會持續生產、進行檢驗封緘,根據合約,年底前要交貨500萬劑,不然會被罰款,而是否針對其他國家可以捐贈,則要考量這些國家也要通過緊急使用授權,會跟外交部一起協助做這個部分。

另外,打完2劑高端疫苗是否可再混打其他疫苗,莊人祥指出,打完2劑就是完整接種,不會再建議打其他疫苗,除非後續啟動第3劑疫苗施打計畫,才有可能再打高端或其他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