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目前日運量2萬多預估「明年5萬4」 議員質疑不可能

中捷公司明年預估日運量5萬4,市議員陳淑華質疑不可能。(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公司明年預估日運量5萬4,市議員陳淑華質疑不可能。(記者蘇金鳳攝)

2021/10/26 14: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審議台中捷運公司2022年度事業計畫,多位市議員質疑中捷公司明年度的預算,每日運量5萬4,虧損7億3,今年運量預估目標5萬1,虧損6億5千萬,但是日運量根本只有2萬多,明年怎麼可能達5萬4,認為明年虧損一定會超過7億3,甚至達到10億元,質疑是錢坑,要求中捷公司現在目標不要是賺錢而是少虧,要求提出新的事業計畫。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今年9月平均日運量為1萬6千多,目前10月的日運量已升2萬2千,今年在上週五達3萬0320人次,今年雖預估虧損6億5千萬元,但在人力成本及電費撙節下,約虧損6億元。明年預計日運量為5萬4,要達到確實困難,是在今年5月疫情未爆發前所定,但以此為目標,希望明年12月可達成,至於虧損7億3是因為保固期已過,需要的材料費用,但以後虧損不會如此高。將會在明年第二次定期會提出新的計畫表。

市議員陳淑華指出,中捷運量隨著疫情趨緩有所回升,10月的日均運量2萬2000人次,但自4月25日以來日均運量只有1萬3000人次,不到原先預估運量5萬1500人次的3成。照目前的情況看來,中捷虧損將成為常態,為了避免成為市庫無底洞,更應該加強營運、改善體質。

陳淑華說,從中捷2022年的營運計畫中,預估明年的日均運量為5萬4500人次,她質疑中捷是由何種基礎估算得出?有沒有納入疫情影響?

陳淑華說,日運量估算會影響年度客運收入,整份中捷事業計畫是在今年5、6月時提出,並未針對疫情對中捷營運的影響納入考量,報告無法反映實際情況。

陳淑華強調,中捷到去年底累計已經虧損8.9億,今年預計虧損6億,明年預估虧7.3億,可見中捷虧損成為常態,中捷的事業計畫應提出提高經營績效的因應對策。

市議員楊正中表示,捷運虧損是很正常,北捷今年虧損50億左右,要求努力減損,他估算會虧10億,要維持虧損到7億3元就很不錯,要求提新的營運計畫。

市議員楊正中質疑,中捷公司明年虧損一定達10億元。(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正中質疑,中捷公司明年虧損一定達10億元。(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