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猝逝機師生前怨身心俱疲 工會喊話:每月應至少3天自由時間

國籍航空1名委內瑞拉籍機師猝死,檢警相驗後預計28日解剖。(資料照)

國籍航空1名委內瑞拉籍機師猝死,檢警相驗後預計28日解剖。(資料照)

2021/10/25 23:50

首次上稿 22:54
更新時間 23:5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國籍航空約60歲委內瑞拉籍機師日前不明原因猝逝,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該機師生前經歷20天連續值勤與檢疫的輪迴,前曾向友人表達身心疲倦,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近日也有機師疑因中風送醫,因此工會「卑微地」希望爭取讓機師每個月至少保有3天得以自由活動的休息時間,盼能獲指揮中心、交通部以及民航局正面回應。

陳柏謙表示,疫情爆發以來,機師面臨嚴格檢疫、派飛的迴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行動也受限,可說是毫無片刻喘息,加上疫情期間貨運市場繁忙,業者、相關單位立場都是不希望航空公司貨運減班,機師必須配合嚴格檢疫規定、又要頻繁出勤,疲憊不堪。

陳柏謙說,機師願意配合防疫執行嚴格的檢疫規定,但希望能讓班表安排更人性化,別將成本都轉嫁到機師身上。

工會表示,肯定並感謝今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記者會中為機組人員艱難處境發聲。陳宗彥表示,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機組員值勤相當辛苦,執行飛行任務、配合相關檢疫規定。

工會聲明指出,希望藉此機會重申,多數機師連續執勤、檢疫衍生身心壓力與家庭困境已達極限,難以繼續承受。

工會表示,指揮中心近兩個月來確實曾數度邀請機師工會針對檢疫制度、就醫權益等相關議題討論,仍要重申爭取「居檢期間不可再次派飛執勤飛航任務。」、「每個月至少三天自由活動時間」兩項訴求。

第一項主張基於確實防疫與避免機組員間交叉感染之風險,主張機組員於居檢期間不可再次派飛執勤飛航任務;第二項則是機組員長期面臨執勤/檢疫無限輪迴,而導致一直處於執勤/居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沒有真正喘息的時間,因此極為卑微地提出一個月之內,至少應保有短短三天得以自由活動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工會表示,近日傳出猝逝家中的機師情況需進一步調查,但這名機師生前曾說,長時間檢疫/執勤下的身心壓力與疲倦狀態,已近無法負荷,而據悉近日也有機師疑似中風送進加護病房,再再都顯示在短時間內機組員的身體狀況已亮紅燈,如果發生在執勤的航班上將無法想像,希望指揮中心、交通部、民航局、航空公司能具體回應工會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