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有5例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2例打BNT、3例打科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且全數都是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包含2例打BNT疫苗、3例打科興疫苗。(本報製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且全數都是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包含2例打BNT疫苗、3例打科興疫苗。(本報製圖)

2021/10/25 16: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其中,5例為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包含2例打BNT疫苗、3例打科興疫苗。從8月至10月累計在第一關機場攔阻的176例境外移入中,就有136例為突破性感染,比例為77%。

今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為2例男性、4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50多歲,其中,案16479自英國、案16480自美國入境,其餘4例、案16481至案16484則從印尼入境,入境日介於10月10日至10月22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中5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包含來自英國的50多歲英國籍男性、來自美國的30多歲本國籍女性,均是接種2劑BNT疫苗,其餘3例則是來自印尼的印尼籍個案,為接種2劑科興疫苗。

不過,羅一鈞指出,除了英國籍男性的檢驗Ct值為19、病毒量較高,屬於急性感染外,其餘個案Ct值則介於31至37之間,但仍要再後續追蹤病程與病毒量變化。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從8月至10月累計在機場攔阻的176例境外移入中,多達136例為突破性感染,比例算高。

因此,對於明年春天是否有機會免除14天檢疫措施,羅一鈞認為,雖然現在大家覺得疫情穩定,但若要取消隔離,仍要視病毒變異及突破性感染等狀況而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