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時刻!大林萬國戲院「老鷹之手」特映

獲坎城世界影展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及最佳女性導演的紀錄片「老鷹之手」特映會。(記者蔡宗勳攝)

獲坎城世界影展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及最佳女性導演的紀錄片「老鷹之手」特映會。(記者蔡宗勳攝)

2021/10/23 18:2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2021年5月一舉獲得坎城世界影展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及最佳女性導演獎的紀錄片「老鷹之手」,10月29日即將在全台上映,今天下午在嘉義縣大林萬國戲院舉辦特映會,吸引許多在地鄉親先睹為快,分享感動時刻。

民雄的女兒賴麗君以電影記錄早年盛產蓮藕的嘉義縣民雄鄉牛斗山農民,因長年挖掘蓮藕,雙手日漸變形成「老鷹手」,牛斗山是賴麗君的老家,2016年她將執導的紀錄片「神戲」帶回故鄉放映與蓮藕農結缘,當她看到一雙雙為收成蓮藕而變形的手,內心深受震撼,辛勤的歷史印記觸動賴麗君,為了解背後故事,她下鄉田調、拍攝,費時4年完成紀錄片。

立委陳明文指出,享譽國際影壇的導演賴麗君北漂多年,為紀錄家鄉綠意盎然的藕田風情與勞作農人身影,純樸動人的故事拿下2021年坎城世界影展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最佳女導演肯定,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嘉義藕農的故事,這是嘉義人的光榮與驕傲,嘉義人一定要來看「老鷹之手」。

萬國戲院的推手江明赫表示,「老鷹之手」見證嘉義縣產業史,在嘉義縣政府、嘉義縣嚴選伴手禮協會理事長黃淑晴支持下,特別在全台院線上映前安排這些特映會,讓嘉義縣鄉親觀賞到牛斗山女兒賴麗君揚名國際影壇的力作,共同見證這歷史一刻。

嘉義縣大林萬國戲院「老鷹之手」特映會。(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大林萬國戲院「老鷹之手」特映會。(記者蔡宗勳攝)

一雙雙為收成蓮藕而變形的手。(記者蔡宗勳攝)

一雙雙為收成蓮藕而變形的手。(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