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跳停3小時醒來後人生不一樣 《轉念.起飛》帶你看故事

劉炫成(小劉老師)的故事激勵人心。(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劉炫成(小劉老師)的故事激勵人心。(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2021/10/23 16: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身障就業紀錄片《轉念,起飛》10月27日下午2點將在「府中15」放映,內容描述4名身障街頭藝人的故事,勞工局長陳瑞嘉說,4位主角各自因先天或後天因素,必須面對日常生活中的不便,往往轉個念,想法改變,一切就順利了;放映當天,配合防疫僅開放50人參加,採事前網路預約,當日實名制劃位入座,不開放現場候補,詳細資訊可參考官方網站。

劇中的主角之一劉炫成(小劉老師)從小個性活潑外向好相處,樂觀的他相信就算天塌下來,第一個砸到的也不是他。16歲被檢查出有心臟病,來來回回的急診,一度心跳已停止3個小時,醫生判定腦死,卻奇蹟式地醒過來,但因心跳停止缺氧過久損傷了脊椎,從此只能坐輪椅。他沒有被身體上的殘缺擊倒,反而活得更快樂充實,努力復健,也學習許多技能,最終在摺汽球的道路上找到一片天。

陳瑞嘉表示,4位主角都各自因先天或後天影響,常需要面對日常生活中不便;在職場及生活遇到不如意,往往只是改變想法、轉個念,一切就順利了。勞工局多年來協助身障街頭藝人行銷宣導,希望翻轉刻板印象重新賦予專業的形象,透過影片,可以讓民眾有不同的感受。

勞工局今年也規劃了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包括6場校園巡迴放映及11月1場線上大型放映活動,期待藉此串起民眾與身障朋友的連結,並提高影片曝光度,讓社會大眾在觀賞了解後,發揮影響力增進對身障就業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