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今增確診個案 宜蘭足跡曝光

案16462在宜蘭的足跡。(宜蘭縣政府提供)

案16462在宜蘭的足跡。(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10/22 16:1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2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一位案例曾到宜蘭進香產生足跡,宜蘭縣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指出雖然個案CT值高且周遭親友皆陰性,威脅較低,但民眾仍要做好防疫措施,不要鬆懈。

新增的2例確診,其中一例案16462是本國籍50多歲女性,10月20日因有陪病需求進行採檢,同日亦有全身倦怠症狀,經採檢確診,Ct值33.2,住院後採檢之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陽性;已匡列接觸者10人,都列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增病例病毒量都很低,研判是舊案,對社區的威脅應該很低。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案16462住院前採檢陽性、CT值高,住院後二採陰性,顯示活性不高。

該案足跡,包含10月19日中午12點至下午1點,到基隆甕仔雞-羅東分店(五結鄉中興路一段),下午1點30分至3點30分到感恩宮(三星鄉下湖路)進香;個案周邊親友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據了解,案16462與友人分成兩部車,自行駕車到宜蘭用餐和進香,一行人都有配戴口罩,只有吃飯的時候拿下來。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雖然疫情趨緩、個案威脅性低,民眾仍要保持警覺,縣府已完成足跡點消毒,這段時間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縣府會發送簡訊提醒,若出現症狀應儘速就醫,可至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聖母醫院、博愛醫院的社區篩檢站免費篩檢;另外,也呼籲大家依照期程接種疫苗,提升免疫力。

衛生局表示,宜蘭縣疫苗第一劑涵蓋率達66.2%,第二劑涵蓋率達26.7%,兩種涵蓋率在全國排名都是第七名,中央目標10月底前達到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宜蘭縣有信心可以達標。

至於疫苗接種期程,目前第12期第1階段今起開打至27日;第12期第2階段施打BNT第1劑及莫德納、AZ第2劑疫苗,25日至27日開放預約,28日至11月3日施打,提醒收到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上網預約。

另外,天氣漸涼也是流感好發期,10月1日起開始接種流感疫苗,接種流感疫苗應與COVID-19疫苗間隔至少7天,請民眾於接種新冠疫苗之餘,也要抽空施打流感疫苗,免受流感病毒的侵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確診者足跡。(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確診者足跡。(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記者蔡昀容攝)

宜縣府製圖說明第12輪第1階段預約及施打資訊。(宜蘭縣政府提供)(記者蔡昀容攝)

宜縣府製圖說明第12輪第1階段預約及施打資訊。(宜蘭縣政府提供)(記者蔡昀容攝)

宜縣府製圖說明第12輪第2階段預約及施打資訊。(宜蘭縣政府提供)(記者蔡昀容攝)

宜縣府製圖說明第12輪第2階段預約及施打資訊。(宜蘭縣政府提供)(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