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何時開始冷?氣象專家:11月下旬有冬季風增強趨勢

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11月下旬冬季風有增強趨勢,然而從11月溫度預報來看,台灣附近相對還是以偏暖的機會為主,還需要再持續觀察。(資料照)

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11月下旬冬季風有增強趨勢,然而從11月溫度預報來看,台灣附近相對還是以偏暖的機會為主,還需要再持續觀察。(資料照)

2021/10/21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明顯有涼意,民眾也關心今年冬天到底冷不冷?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11月下旬會冬季風有增強的趨勢,然而從11月溫度預報來看,台灣附近相對還是以偏暖的機會為主,因此還需要再持續觀察後續。

賈新興指出,東北季風影響,明、後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24日東北季風開始減弱,25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25日至27日期間,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另外,菲律賓東方外海有個編號98W的熱帶擾動,約在25日至26日有機會生成今年第20號颱風「瑪瑙」,但對台灣天氣不會有影響。

至於民眾關切的台灣變冷時機點,賈新興指出,東亞冬季風指標的初步資料顯示,11月21日起東亞的冬季風有增強的趨勢,另外,根據各國預測全球11月氣溫類別的系集模式,台灣附近相對還是以偏暖的機會為主。11月距今還有一個月的時間,還要持續追蹤。

至於反聖嬰現象的發展,賈新興表示,各國預估今年11月至明年1、2月,有7成至8成機率出現弱反聖嬰現象。而去年冬季是中等強度的反聖嬰現象,預估今年冬天的反聖嬰現象比去年冬天的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