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水湳轉運中心規畫延宕 中市府趕2024年完工

市議員陳淑華在議會專案報指抨擊盧市府推翻林佳龍設計水湳轉運中心方案,規畫一變再變,政策反覆延宕。(記者蔡淑媛攝)

市議員陳淑華在議會專案報指抨擊盧市府推翻林佳龍設計水湳轉運中心方案,規畫一變再變,政策反覆延宕。(記者蔡淑媛攝)

2021/10/20 13:1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湳轉運中心規畫10年,歷經多次變更計畫,2024年是否能完工備受質疑,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在議會專案報指抨擊盧市府推翻林佳龍設計方案,規畫一變再變,政策反覆延宕,經費從林佳龍40億,減為25億再增加到39億,不但規模縮減剩6成,目前當地公共運輸等於零,要求進度加快、符合未來規畫。

陳淑華指水湳轉運中心從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規畫,盧市府卻推翻,過程政策反覆、延宕,不但耗時且工程費增加,市民付更多代價,現在只看到台中市交通變更差,市府才趕工出來,但2017的預算為25億,今年擴編到39億,但建築量體卻縮減林時代的6成,國道客運月台從72席變42席、汽車格從955減到614,機車格就更少了,還說要配合機場捷運橘線預留空間,但橘線至少要等10年,當地公共運輸等於零,要求公共運輸要趕緊加快,也質疑規畫是否符合未來需求。

陳淑華也說,盧市府能早在3年前就依林時代規畫處理興建,更不會有增加人力、物料的經費暴增問題,而且今年預算追加8億,光是發包就要8100多萬,明年也打算再追加7億,是否符合預算編列,根本是把議會當「細漢」,明年還7億。

交通局長加葉昭甫表示,林佳龍時代規畫水湳轉運中心結合促參案設有商場等也設施,以BOT發包,但數次下來無結果,後來2017年有設計標,2018年規畫到地上7層樓等規栛,但都市審議未通過,預算為粗淺工程估算,盧市長上任後,重新精算規畫,包括國道客運席次也必須與公路總局確認,進行都市設計審議,做工程輸圖,經物料估算後工程費精準,才會臨時追加轉運工程費,葉昭甫強調,會盡快發包,會趕在2024年完成。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水湳轉運中心會在2024年完工。(記者蔡淑媛攝)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水湳轉運中心會在2024年完工。(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