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蒡產業升級、產值加倍 屏縣首家農產品初級加工場掛牌

農糧署長胡忠一(左二)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三)等人參加屏東縣第一家農產品初級加工場「大力蔘」掛牌典禮。
(記者李立法攝)

農糧署長胡忠一(左二)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三)等人參加屏東縣第一家農產品初級加工場「大力蔘」掛牌典禮。 (記者李立法攝)

2021/10/19 15:4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第一家農產業初級加工場「大力蔘」今天掛牌成立,農糧署長胡忠一肯定業者對帶動屏東牛蒡產業升級的努力,政府將協助農友拓展國際市場,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將推動結合生技產業,增加牛蒡多元利用價值,提高農友收益。

大力蔘農產品初級加工場負責人陳建行指出,乾燥處理後製成的牛蒡產品有牛蒡茶、牛蒡精華素、牛蒡麵條及多款牛蒡零嘴等,過去農民生產的利潤,有一部份被代工業者拿走,現在從生產到加工一條龍控管,不僅可減輕成本,也有助於食安把關。

胡忠一指出,牛蒡營養價值高,在日本市場頗受歡迎,從初級產業提升為加工產業後,產值加倍,他看好屏東牛蒡產業發展,農委會為推動農產業品從生產到初級加工一元化管理制度,去年頒布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陸續輔導全國24家業者取得登記證,「大力蔘」是屏東第一家。

縣長潘孟安表示,神農獎得主陳建行10多年前返鄉推動牛蒡有機生產,並研發加工技術,對振興傳統牛蒡產業帶來新思維,縣府除協助行銷,也將推動結合生技產業,萃取牛蒡營養成份,開發更多元的商品,增加農友收益。

農糧署長胡忠一(右一)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二)體驗牛蒡茶的製作。(記者李立法攝)

農糧署長胡忠一(右一)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二)體驗牛蒡茶的製作。(記者李立法攝)

乾燥處理後製成的牛蒡產品有牛蒡茶、牛蒡精華素、牛蒡麵條及多款牛蒡零嘴等。(記者李立法攝)

乾燥處理後製成的牛蒡產品有牛蒡茶、牛蒡精華素、牛蒡麵條及多款牛蒡零嘴等。(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