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全民科學週10/25登場 文賢國中特訓49名科學小關主

2021台南市全民科學週將於10月25日在北區文賢國中開幕,為此校方運用4週時間培訓出49位科學小關主。(圖由文賢國中提供)

2021台南市全民科學週將於10月25日在北區文賢國中開幕,為此校方運用4週時間培訓出49位科學小關主。(圖由文賢國中提供)

2021/10/19 14:5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因疫情影響而暫緩的2021台南市全民科學週,將於25日在北區文賢國中舉辦開幕,並規劃在校內辦理科普市集與科學密室闖關活動;為此,校方特地培訓49位學生擔任科學小關主,也藉由訓練檢驗學生日常學習成效、培育科普小尖兵。

文賢國中校長陳一仁表示,今年再度與成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合作,共同辦理全民科學週,規劃科普市集及密室闖關,期盼讓同學在有趣的活動互動中學習科學,並實際動手操作,讓科普教育更活潑。

文賢國中在近4個星期時間,共培訓出49位科學小關主,將在活動中8組科普攤位、2個動手作體驗區,以及科學密室闖關遊戲中擔任解說員及關主。

文賢國中教務主任陳怡如表示,擔任關主的每位同學不僅要熟悉每個教案的科學原理,還要能動手操作,加上學習口語解說的導覽技巧,是一次全方位、跨領域的學習體驗,更是與文賢科學教育重視實作、科學知識活用相輔相成。

擔任「電路迷宮桌遊」關主的余浩丞同學表示,在闖關活動中,他要負責與前來闖關的同學說明,為何當電路形成封閉迴路時,燈泡就能發光;他逗趣地說,希望國中會考考這題,因為他一定可以滿分過關。

10個關卡分別為來玩靜電棒、人造閃電、溫差發電、來玩太陽電板、電容器的應用、伏打電池的製作、電路迷宮桌遊、驗電筆的使用、雙向開關的設計、燈泡電阻的測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