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中心可能被青年住宅取代 南投藍田市地重劃區先設臨時停車場

南投市藍田市地重劃區的縣有地,可能不建文化中心將重新評估規劃第3期青年住宅,評估規劃期將先作為臨時停車場。(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市藍田市地重劃區的縣有地,可能不建文化中心將重新評估規劃第3期青年住宅,評估規劃期將先作為臨時停車場。(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21/10/18 14:2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原規劃南投市藍田市地重劃區興建國際級南投縣文化中心,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縣務會議提出不同想法,因可興建文化中心的面積約1500坪,腹地不夠大,且若中央不補助興建經費,縣府無力全部自籌經費,因此請建設處也評估蓋青年住宅,評估規劃期先闢設為臨時停車場,解決附近停車問題。

南投市藍田市地重劃區,先前遭批評南投市黃區任其荒廢長草,縣長林明溱今年8、9月的縣務會議,原指示該塊面積1.3公頃的公有地,用來新建國際級南投縣文化中心,讓已有40年歷史且下大雨會漏水的文化中心,得以另地新建。

由於可供興建文化中心的土地約1500坪,對要容納表演廳、展覽館等多功能的文化中心,及周邊的綠美化,土地略顯不夠,且文化中心興建經費若未能爭取到中央補助,縣府恐無力全部自籌經費,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縣務會議中提出新的想法,請縣府建設處能重新評估規劃該土地興建第3期青年住宅。

林明溱表示,評估縣民對青年住宅的需求較大,因此請建設處先朝該方向評估規劃,而在規劃前,因該重劃區附近停車空間少,這塊土地就先施作臨時停車場,解決民眾停車問題。

藍田市地重劃區傾向不新建文化中心,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新建文化中心除主建物外,還需要植栽、停車場等土地,藍田市地重劃區的土地面積轉嫌不足,若不能在藍田市地重劃區興建,未來還是會另覓新建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