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調的公路!南投工業路旁驚見廢棄建材「堆積如山」

南投市工業路旁堆置的廢棄建材比路面還高,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行車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工業路旁堆置的廢棄建材比路面還高,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行車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2021/10/18 10:4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工業路旁1處私有土地驚見一堆堆廢棄建材,其中,不乏摻雜細長的鐵釘,不但影響環境衛生,也潛藏一定危險性,萬一民眾不慎被鐵釘刺傷,後果不堪設想,南投市公所接獲通報後,隨即派員前往現場會勘並拍照、錄影存證,初步排除是遭人隨意丟棄,但因涉嫌違反區域計畫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等相關法規,遂函文私有地主15日內向公所提出說明及改善方法,否則,將依法究責。

南投市工業路是為疏解南崗工業區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塞車問題才闢建的新道路,沒想到啟用迄今才1年左右,便傳出路旁出現許許多多建築工地常見的板模,以及大小不一的木板,部分廢棄建材堆積的高度還高過於路面,令往來民眾覺得太缺乏公德心,紛紛向公所舉報處理。

南投市公所表示,以往遭亂倒廢棄物的地點以河川公地居多,此次工業路被棄置廢棄建材的場所,經查係私有地,且部分廢棄建材還利用大袋子打包、綑綁,並非雜亂無章丟棄,不過,並未依法提出田園整地或堆置申請,考量地主可能不諳法令,遂予其15天的緩衝期,呼籲地主在期限內完成改善,以免受罰。

南投市工業路旁堆置的廢棄建材上還可見一根根鐵釘,形同陷阱危及往來民眾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工業路旁堆置的廢棄建材上還可見一根根鐵釘,形同陷阱危及往來民眾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