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 陳時中:台灣加速打疫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台灣疫情低、抵抗力較弱,目前正在加快疫苗接種,也希望盡快促成國際疫苗通行或認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台灣疫情低、抵抗力較弱,目前正在加快疫苗接種,也希望盡快促成國際疫苗通行或認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17 14:4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部分國家陸續推出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規劃,透過核酸檢測陰性取代隔離措施,並認為台灣邊境管制太嚴格,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台灣疫情低、抵抗力較弱,目前正在加快疫苗接種,也希望盡快促成國際疫苗通行或認證,同時電子疫苗證明機制,已請外館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溝通中。

陳時中指出,目前台灣的顧慮是,接種很多跟接種很少的兩種狀況不同,如果接種一樣多,就開放一樣多,這是平衡,談及邊境管制開放,必須檢視國內的情形。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並不是看疫情高低,而是國內疫情少,代表以前曾感染或隱形感染的狀況都相對低很多,加上疫苗打得比人家少,台灣抵抗力相對較弱。

因此,陳時中指出,目前整體邊境管制策略,對於商務、外交、人道、正式國際活動、體育賽事,都秉持著開放態度,在疫苗泡泡上來走,希望對外關係或是國內重大產業需求、經濟貿易的一些活動,讓國際關係維持一定,並在此前提下,與疫苗施打率賽跑。

至於其他民間活動,陳時中強調,第一步要把疫苗打到跟國外差不多的水平,國外開始做疫苗護照,也是在他們疫苗打到一定水平時,才開始思考,指出「我們不會比他們慢」,「時序上雖然比他們慢,但疫苗施打率加快來」,希望盡快促成疫苗通行或認證。此外,並提及電子疫苗證明已請外館進行雙邊溝通中。

針對外界認為疫苗涵蓋率無法完整阻擋疫情,陳時中也提到,很多國家打疫苗比例高,卻仍有疫情,幾個國家都有類似現象,顯示疫苗不是唯一抵抗武器,必須要多重保護,但要達到開放第一步,起碼打疫苗要做到一定程度,連第一步都做不好,第二步就很難前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