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雙語國家 中小學17000名本國英語師培育口說教學能力

教育部第9屆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今起一連兩天在國立屏東大學舉行,研討會以雙語教學為主軸。(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第9屆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今起一連兩天在國立屏東大學舉行,研討會以雙語教學為主軸。(教育部提供)

2021/10/15 16: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邁向2030雙語國家,教育部政次蔡清華今天表示,約1萬7千名本國籍英語教師,教育部將聚焦在培育其「英語口說教學專業知能」,提高學生在課堂運用英語對話練習頻率及口說參與度,強化學生在生活中應用英語的能力。

教育部第9屆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今起一連兩天在國立屏東大學舉行,研討會以雙語教學為主軸,蔡清華表示,政府將投入新台幣100億元在雙語國家政策,其中教育占90%,建構各級學校的雙語教學環境。

蔡清華指出,邁向雙語國家是總統蔡英文第2任期就職演說的重要政策之一,教育部扮演重要角色,並進行跨部會合作,人才培育雖有引進外籍教師,但培養本國師資才是永續之道,教育部採「師資職前培育」與「教師在職進修」兩個管道,培育本土的雙語師資。

蔡清華表示,教育部從加速推動高等教育雙語化、均衡完善高中以下教育階段雙語化條件,以及數位學習等三個政策層面來推動雙語政策。

在高等教育雙語化方面,從全國有意願加速推動雙語化教學,並符合門檻條件的申請大學或學院中,遴選出重點培育大學或學院,發展成標竿學校或標竿學院,推動與美英澳等國大學合作,引入國際學者專家協助國內大學。

數位學習則由公私協力共同研發教材,合作推廣擴大影響力,教育部已建置Cool English 及因材網線上教育平台,透過教育雲端帳號(OPEN ID),教師與學生均能免費使用43個公私教育學習平台,教育部將持續擴大連結對象,並洽談國內外平台優質的課程授權運用。

研討會也邀請新加坡國立教育學院高級講師Seah, Lay Hoon、芬蘭韋斯屈萊大學教授尼可拉(Tarja Nikula),以及國立成功大學外語中心主任鄒文莉發表專題演講,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疫情仍嚴峻,新加坡及芬蘭的學者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表專題演講,再以視訊進行問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