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大橋護欄確定不拆了 議員批「撞況」仍未改善

專家學者決議不拆關渡大橋護欄,公路總局則表示,已祭出多項改善措施,還需要時間持續觀察,才能看到改善成效。(立委洪孟楷提供)

專家學者決議不拆關渡大橋護欄,公路總局則表示,已祭出多項改善措施,還需要時間持續觀察,才能看到改善成效。(立委洪孟楷提供)

2021/10/15 11:29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年5月於關渡大橋裝設實體分隔護欄後,接連發生車禍意外,民眾質疑是護欄所致,近日專家學者決議不拆護欄,另針對關渡大橋交通安全訂定短中長期計畫,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說,護欄設置後的「撞況」仍未改善,對民眾來說真的非常無言;公路總局則表示,已祭出多項改善措施,還需要時間持續觀察,才能看到改善成效。

關渡大橋是交通要道,車流量大,過去常傳車輛爭搶車道造成車禍,公路總局5月在大橋的淡水、八里兩端,都裝設實體分隔護欄,但剛裝設完成2天,就發生多起擦撞護欄車禍,新北市警方統計,與去年同期相較,車禍總數有減少,但其中有新增不少「撞欄」車禍。

陳偉杰指出,9月初關渡大橋發生騎士自撞護欄的死亡車禍,公路總局承諾1個月內召開專家道安會議,研議護欄的存廢,如今卻決議維持不拆,並針對關渡大橋安全議題訂短中長期計畫,但民眾對護欄褒貶不一,不但違反駕駛習慣,反而容易因不熟悉路況而發生車禍,維護交通秩序的原意大打折扣,讓公路總局從維護人變成加害人。

公路總局表示,已在護欄上增貼反光貼紙,加強醒目提示,並在橋上及周邊道路,以紅色帆布加強宣導機車駕駛習慣的改變。在護欄前雙白線部份,改繪單邊變換車道線,增加外側機車要往淡水或五股方向的容錯和緩衝;另外,取消上橋匝道的機車專用道,改為混合車道但兩側加畫漸變槽化提前縮減車道寬度,以減少上橋機車變換車道的次數,也避免車輛並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