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市鹽埕區12層樓的城中城凌晨大火,釀成46死、41傷慘劇。(民眾提供)

高雄市鹽埕區12層樓的城中城凌晨大火,釀成46死、41傷慘劇。(民眾提供)

2021/10/15 06:27

自由時報

高市城中城惡火 46死41傷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12層樓的城中城社區,昨天凌晨2時40分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加上大樓公安、消防都有問題,不利逃生,7樓以上住有不少弱勢民眾、行動不便長者,消防人員雖全力救下87人,仍釀成46死、41傷慘劇。

詳見高市城中城惡火 46死41傷

台開案纏訟16年定讞// 趙建銘判3年8月 趙父4年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二○○五年與時任台開董事長蘇德建於「三井宴」時,聽聞台開利多內線消息,告知其父趙玉柱購入五○○○張股票獲利,父子均被認定違反證券交易法,高等法院更五審採用「折衷說」計算總犯罪所得超過一億元,屬於證交法加重內線交易罪,但考量全案適用速審法減刑規定,判趙三年八月徒刑、趙父四年;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定讞,並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詳見台開案纏訟16年定讞// 趙建銘判3年8月 趙父4年

中職第6隊 中華電信候選

中華職棒第六隊有譜了?中職會長蔡其昌前天率一級主管拜會中華電信,由董事長謝繼茂親自接待,席間中職簡報新球隊加盟辦法,中華電信對於組隊進軍職棒頗感興趣,蔡其昌昨強調還言之過早,但也表示,「若中華電信在整體行銷效益上能擁有職棒球隊,應該會有很大加乘效果。」

詳見中職第6隊 中華電信候選

聯合報

高雄史上死亡最慘火警 「城中城」大樓46死41傷

悲傷重陽節,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凌晨驚傳火警,大火迅速延燒,十分鐘內一至四樓陷入火海,百餘住戶暗夜驚慌尖叫,多人逃生無門,火勢延燒近五小時,釀成至少四十六死四十一傷,成為近廿六年最嚴重死傷火警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偕三位副市長鞠躬致歉,承諾檢討全市老舊公寓大樓問題。

詳見高雄史上死亡最慘火警 「城中城」大樓46死41傷

第11輪接種 突增11.2萬名額

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喊出「十月底第一劑覆蓋率達七成」目標,截至昨為止人口覆蓋率為百分之五九點六六,預計今可突破六成。指揮中心昨晚間又再度加開第十一輪接種資格,再開十一點二萬名額,疑為了七成覆蓋率,不斷加開,令國人必須緊盯接種政策,亂象不斷。

詳見第11輪接種 突增11.2萬名額

中國時報

居民淒厲求援 親友哭喊救人 高雄城中城惡火奪46命

有「高雄第一鬼樓」之稱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近3時驚傳大火,12層高的大樓一度陷入火海,現場呼救聲四起,宛如人間煉獄!經13小時搶救,大火造成至少46死、41傷的重大悲劇,超越32年前高雄九龍大廈縱火案24死,成為高雄史上單一建築物死傷最慘重的火警。至於起火原因,檢警不排除人為縱火可能,已查出一對情侶涉有重嫌。

詳見居民淒厲求援 親友哭喊救人 高雄城中城惡火奪46命

台開案判3年8月 扁婿趙建銘將入獄

2005年一場權貴的「三井宴」,引爆台開內線交易案醜聞,纏訟近16年後,官司終於落幕。最高法院14日將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都判刑3年8月、趙的父親趙玉柱判刑4年、一起炒股的游世一判刑4年4月定讞,4人都須入獄。

詳見台開案判3年8月 扁婿趙建銘將入獄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涉台開內線交易案纏訟16年,高等法院更五審判趙3年8月徒刑、其父趙玉柱4年,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定讞。(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涉台開內線交易案纏訟16年,高等法院更五審判趙3年8月徒刑、其父趙玉柱4年,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定讞。(中央社)

動滋券、客庄券中獎身分證尾數。

動滋券、客庄券中獎身分證尾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