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爆1醫院3人打過期疫苗 林穎孟轟︰柯文哲沒打算道歉

林穎孟出示第2家醫院批號過期。(圖:林穎孟提供)

林穎孟出示第2家醫院批號過期。(圖:林穎孟提供)

2021/10/14 16:1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爆料,控台北市政府將日本贈送的AZ疫苗疑放到過期、注射人體,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嗆「抹黑」。但林今天再爆料,目前除了大安區4位受害者,已爆發第2家醫院,3位受害者陳情,在康寧醫療財團法人康寧醫院注射疫苗,健保快易通顯示批號過期,但她相信北市府會再回應說「誤植」。對此,北市府稍後將予以回應。

林穎孟指出,還有第2家醫院也在系統登錄注射K004C過期疫苗,她昨早已提醒市長要清查,卻沒人要聽,事實很明顯,出錯的不只1家醫院。

林穎孟質疑柯文哲,日前大安區1家醫院「誤植」249位市民資料,北市府說是個案,第2家醫院又發生同樣的情形,那是什麼?她貼出證據,表示有其他3位受害者陳情,10月8日都在康寧醫療財團法人康寧醫院注射疫苗,回去看健保快易通,同樣顯示注射到10月3日過期的K004C批號AZ疫苗。

林穎孟說明,民眾的健保快易通系統顯示注射過期疫苗K004C的問題,受害者有多少人、範圍多大、是否也發生在其他醫院或其他過期批號?北市府應該全面清查、補救、改善管理問題,並應提出充分證據,將調查結果完整公開,讓這些大量的受害民眾可以信服和安心。

她說,結果柯市長白天在記者會承認錯誤要改善,晚上忙著說這些白紙黑字的系統資訊是在抹黑他,完全沒有打算好好徹底清查,也沒有打算好好向這受害的249位市民道歉。

林穎孟說,昨晚陳情人私下說,聽完市長的記者會,只看到口頭說明,看不到具體證據,還是心理覺得怕怕的、不踏實,很擔心自己的身體出狀況;林痛批,市長到底能不能感受這些市民的擔憂?到底要出錯幾次,才會正視市民的感受呢?市府應立刻徹查包含K004C在內的所有過期疫苗接種紀錄,錯誤不能一再發生,須向當事人道歉!

林穎孟出示民眾的接種卡、疫苗施打批號。(圖:林穎孟提供)

林穎孟出示民眾的接種卡、疫苗施打批號。(圖:林穎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