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幼獅工業區設非營利幼兒園 預計明年8月招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3)會勘幼獅工業區設置非營利幼兒園。(記者張軒哲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3)會勘幼獅工業區設置非營利幼兒園。(記者張軒哲攝)

2021/10/14 14: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地區公托幼兒園場地長期不足,尤其日南里近年來人口成長快速,為解決此問題並配合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正推動「企業、機關提供員工子女托育服務試辦計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總經費2700萬促成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提供日南地區民眾及工業區內員工托嬰及托兒另一處選擇,減輕年輕夫婦的負擔。

今日蔡其昌邀其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雲瑞龍、大甲幼獅工業區主任陳坤藤、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專門委員陳素秋、大甲區日南里里長曾子容前往會勘。

蔡其昌表示,中央希望在國有閒置空間設立非營利的幼兒園,希望可以蓋出一個符合相關法規以及家長需求的0歲到6歲幼兒園,後續也會請國教署全力配合。

陳坤藤表示,此次非營利幼兒園是配合中央的政策,將原來的福利餐廳以及勞工診所改建成符合相關法規的托育中心,來照顧工業區廠商的員工,減少他們在托育上問題。施志昌說,幼獅工業區非營利幼兒園將在明年八月上路,未來耐震補強工程完成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的開辦費也已經到位,減輕爸媽的負擔。

陳素秋說,感謝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提供場域,未來開辦費用約800萬也已就緒,等到耐震補強工程一完工將由社會局來接手籌辦,這是地方的大事,期盼明年八月幼兒園、托嬰中心一併啟用。

此次工程總經費2700萬元(國教署50%,工業局自籌50%),將進行托嬰部分設置於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一樓東側空間約 61.8 坪;非營利幼兒園設置於服務中心1、2樓約82坪及中心旁1 樓平房約47.3坪;建物補強部分為服務中心大樓、餐廳車庫等附設非營利幼兒園修繕含耐震及室內裝修工程,預計於明年8月完成設置招收3班90名幼童。

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閒置空間將規劃非營利幼兒園。(記者張軒哲攝)

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閒置空間將規劃非營利幼兒園。(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