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贈中巴 頭城長照中心接送偏鄉長者更安全

達文西幼兒園捐贈一台中型巴士,方便頭城聖方濟長照中心接送長輩。(記者蔡昀容攝)

達文西幼兒園捐贈一台中型巴士,方便頭城聖方濟長照中心接送長輩。(記者蔡昀容攝)

2021/10/14 14:1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頭城聖方濟長照中心提供上百名長者長期照顧、日間照顧服務,僅靠3台九人座小巴進行接送,相當吃力;在宜蘭縣福氣家族公益協會媒合下,達文西幼兒園今(14)日捐贈一台中型巴士,方便長照團隊使用,對長照中心長者來說,可說是最好的重陽節禮物。

頭城聖方濟長照中心主任薛建志表示,團隊服務的日照長輩約有110人,有的長者行動不便,家人也無法接送,長照中心就會派車,把長者從家裡載到中心。

薛建志說,長照中心過去以九人巴接送,每次最多載6位,加上頭城鎮幅員狹長,交通接送上效率差;現在新增一台中巴,一次可載送15名長者,效率和節能上都大大改進,也增加長者們一同出外旅遊踏青的機會。

中巴附有輪椅升降設備,讓長輩輕鬆上車,安全、輕鬆且快速;外觀則是以「青銀共好」為設計理念的插畫,插畫中長者輪椅與巴士輪子重疊的巧思,蘊含著期望加速偏鄉長照資源完善的發展,希望有更多人關注偏鄉獨居長者的長照議題。

今天是重陽節,又稱敬老節。長期關注偏鄉長者長照議題的達文西幼兒園園長郭淑娟,為提升頭城鎮長者們的交通安全,捐贈1台中型巴士給頭城聖方濟長照中心;福氣家族公益協會也帶著象徵長壽的麵食送給每個聖方濟的長者們,祝福長者們能夠健健康康、福氣滿滿。

達文西幼兒園致贈一台中巴給聖方濟長照中心。(記者蔡昀容攝)

達文西幼兒園致贈一台中巴給聖方濟長照中心。(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