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泉社區老人家歡聚洗愛玉 分送療養院慶重陽

豐泉社區老人家歡聚洗愛玉送愛心。(記者陳賢義攝)

豐泉社區老人家歡聚洗愛玉送愛心。(記者陳賢義攝)

2021/10/14 12:5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今是九九重陽敬老節,台東縣關山鎮人氣店「痴愛玉」招待社區老人來歡聚洗愛玉,老人家穿越時光隧道重溫年輕歲月,並將這份喜樂與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分享,雨天中溫馨讓療養院修女和院民都感受到滿滿愛心。

雖然雨天帶來了寒意,但關山小鎮卻是充滿濃濃的人情味;「痴愛玉」老闆吳珮甄邀請豐泉社區的志工們起手做愛心,大伙雙手不停地搓著愛玉籽準備凝成愛玉凍。吳珮甄說,愛玉低熱量、無負擔,重陽節聯合社區阿公、阿嬤歡聚洗愛玉送溫馨,還能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愛精神。

曾獲「醫療奉獻獎」的聖十架療養院修女裴彩雲說,她非常喜歡愛玉這款在地「台灣味」,院民都吃得很開心。吳珮甄說,社區老人化人口比例率高,讓老人家擁有精彩日常和良好的生活品質非常重要,很開心能與社區老人一起歡度屬於他們的節日,也分享美味愛心給無法回家的療養院修女和院民。

社區居民賴良月說,兒孫和家人都在外地打拚,平常有閒就登山健走打發時間,很高興重陽節能來學習洗愛玉,還能把成果送給來無私奉獻的外國修女。賴阿嬤則說,年輕時為了幫忙家計也曾做過愛玉相關工作,有機會重溫過往很歡喜,祝福所有長者都能天天平安健康過活。

聖十架瘭養院修女收到裝滿溫馨的愛心,開心不已。(記者陳賢義攝)

聖十架瘭養院修女收到裝滿溫馨的愛心,開心不已。(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