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部公布「三接」生態調查 黃適卓:與我團隊結論一致

中油將在桃園市觀音區海濱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這次委託多個學者專家團隊調查生態。(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中油將在桃園市觀音區海濱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這次委託多個學者專家團隊調查生態。(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21/10/13 22:4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經濟部昨夜公布最新三接生態調查結果,打算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黃適卓今(13日)晚發文表示,結論與其團隊在今年4月蒐羅國內外論文期刊的結論一致。

「我是最早發聲力挺三接的政治人物,但我們也絕對不能輕忽海洋保育。」黃適卓指出,三接與藻礁可以共存共榮,生態永續不應落入零和思維,要以多元彈性的供電與保育措施,達到人與大自然的平衡相處。

黃適卓表示,經中油委託多個學者專家團隊,確認多項事實,包括中央大學團隊確認水深18公尺後無礁石,影響海床面積僅2%、 觀塘港每年平均可營運達 341 天,氣象穩定。

成功水工所團隊也確認G1及G2藻礁區反而可減少海岸淤沙,有利殼狀珊瑚藻發育,加上中油報告也確認,三接若無法興建,年發電量將減少137億度,須以較高污染的煤火發電替代,發電成本與穩定性皆不優,空污更難以減輕。

除了中油最新的調查,黃適卓也分享三接興建與藻礁保育的研究心得,包括中油是藻礁研究與保育的重要支持者、三接計畫不會摧毀藻礁生態系、鑽探避開生態熱點絕非敷衍卸責、多元彈性的供電與保育措施實屬必要等。

黃適卓強調,經濟部公布的中油委託調查,再度驗證了藻礁保育與經濟發展共存共榮論點十分可靠,經濟發展絕非零和思維,為了非核減煤,我們必須有三接作為能源轉型的政策工具;但這不代表要靠破壞海洋來燃氣發電。

「透過穩健的能源轉型與永續經濟成長,才能讓生態保育與人類生活和平共存。」最後,黃適卓表示,海洋是孕育我們的母親,電力是點亮我們生活的要角,只有不斷思辨、探討政策的平衡點,才能讓我們的福祉與美麗的自然,永遠保持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