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風週末報到轉涼 下週一清晨北部、東北部降至1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週六下半天隨著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東半部有感轉涼,預期下週一清晨是這波東北風最涼的時候,北台灣、東北部低溫約在19度至21度。(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週六下半天隨著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東半部有感轉涼,預期下週一清晨是這波東北風最涼的時候,北台灣、東北部低溫約在19度至21度。(資料照)

2021/10/13 12:3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明兩天東半部降雨仍持續,有豪、大雨發生機率,西半部則為多雲有短暫雨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要到週五水氣減少後,降雨才會緩和,週六下半天隨著東北風南下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東半部天氣就會有感轉涼,預期下週一清晨是這波東北風最涼的時候,北台灣、東北部低溫約在19度至21度。

根據統計,11日至今日上午,東半部累積雨量都相當大,雨量最多的是屏東縣泰武鄉西大武山測站1263毫米,其次宜蘭縣大同鄉翠峰湖測站1016毫米,而南花蓮平均有600至700毫米以上累積雨量。

謝佩芸表示,從衛星雲圖上來看,圓規颱風已到南海西側要登陸海南島,雖然颱風離台灣很遠,但颱風東側大低壓帶中水氣都很充沛,隨著東南風源源不絕為台灣提供水氣,東半部降雨會一直持續,且有較大雨勢發生,西半部雲量多一些,雲系飄過山脈後也會有短暫雨。預估花蓮仍有大豪雨等級降雨出現機率,台東、恆春半島地區及宜蘭、新北山區有豪雨,基隆北海岸、部分中南部山區有大雨狀況,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明天。

風浪方面,謝佩芸說,台灣附近浪還是大,過去幾小時浪高2米至4米;風雖然有逐漸減弱,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恆春半島、離島仍有8-9級強陣風出現。

週五到週六上半天天氣會較為緩和,週六下半天有東北風帶較涼空氣南下,謝佩芸表示,週六白天天氣仍溫暖一些,下半天北台灣溫度就會下降,下週日、下週一北部、東半部、東北部感受上會明顯轉涼,低溫到20度附近,中南部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夜間清晨會轉涼感覺。

根據目前資料預估,下週日、下週一整天天氣都會涼一些,下週一清晨預計是這波東北風溫度最低的時候,北台灣、東北部低溫約19度至21度;中南部下週一清晨會明顯有涼意,低溫22度至25度,這波涼空氣到下週一就結束,下週二氣溫會逐漸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天氣情況。(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明天氣情況。(圖: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