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 宜縣民進黨團整合內部挺「宜蘭站以南」站址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與宜蘭市長江聰淵(中)共同發布聲明,挺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宜蘭站以南的站址,不包含宜蘭站。(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提供)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與宜蘭市長江聰淵(中)共同發布聲明,挺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宜蘭站以南的站址,不包含宜蘭站。(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提供)

2021/10/12 14:3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設站爭議,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召開會議,為讓高鐵盡速推動,達成5點共識,盼中央尋覓宜蘭站以南最合適站址設置高鐵宜蘭站,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尊重黨團共識,不堅持設站宜蘭站。

高鐵延伸宜蘭案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但要設站在哪裡,各方聲音很多,交通部鐵道局共提出礁溪四城、宜蘭、羅東車站與縣政中心站等4個方案,請宜蘭縣政府提供選址建議,縣府力挺設站縣政中心,民進黨內部則分裂為四城站、宜蘭站與縣政中心3種聲音。

為整合黨內意見,民進黨黨團今在縣議會召開會議,江聰淵、前副縣長黃適超也與會,達成「尊重專業與技術判斷的共識」;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表示,會中達成「尊重專業評估」、「減少徵用民地」、「降低環評變數」、「縮短施工期程」與「減少共構工程影響」等5點共識,盼中央尋找宜蘭站以南最合適站址設置高鐵宜蘭站,以不過蘭陽溪,且不離市區太遠為前提,但不包含宜蘭站。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表示,高鐵工程要思考的不僅有站址選定,整個工程施作的難易程度、軌道建設的專業數據、對於其他重大交通建設的影響,也都要同時納入考量,站在全縣發展角度來思考,黨團願意承擔起整合的責任,協助中央共同來推動高鐵延伸宜蘭,讓高鐵早日定案、動工。

至於黨團會議中,礁溪籍議員吳宏謀有不同聲音,吳宏謀認為,礁溪地方上殷切期盼設站四城,但他也表示,對於交通部的專業評估與專家意見,會予以尊重。

江聰淵表示,依據9月25日交通部鐵道局的報告資料,儘管宜蘭站的運能及旅運人次最高,但是考量工程執行面,共構工程執行介面複雜,且共構後站體高度達32公尺,可能延宕鐵路高架化工程40個月以上的重大影響,為讓高鐵早日完成定案儘速動工,及避免影響鐵路高架化的前提之下,尊重黨團的共識,他不堅持設站宜蘭站。

黃適超說,高鐵延伸宜蘭對宜蘭人來說,是夢寐以求的,設站要考慮全縣便利性與交通部的專業,盼黨內攜手為高鐵建設共同努力。

宜蘭市長江聰淵對高鐵設站宜蘭的態度改變,他表示,尊重黨團共識,不堅持設站宜蘭站。(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對高鐵設站宜蘭的態度改變,他表示,尊重黨團共識,不堅持設站宜蘭站。(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