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焰火今晚閃耀高雄港灣 2萬發煙火海上待命撼動夜空

國慶焰火今晚在高雄港灣登場,焰火船已在海上待命。(記者李惠洲攝)

國慶焰火今晚在高雄港灣登場,焰火船已在海上待命。(記者李惠洲攝)

2021/10/10 16: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睽違20年後,國慶焰火今晚重返高雄,近2萬發煙火已在海上待命,預約晚上要撼動高雄港灣夜空、要讓全台驚艷。

慶籌會說明,今年國慶焰火規劃約1萬9千餘發,包100發12吋、15發16吋大型焰火,升空高度最高可達約300公尺,接近八五大樓最高點375公尺,整個時間延續約30分鐘。

高雄氣象站昨晚也發布國慶焰火在高雄天氣指南,引述中央氣象局發布資料指出,10月10日晚6時到10時間,高雄鹽埕區附近天氣為多雲時晴,溫度在攝氏29到31度、風向為偏西北風轉偏東北風、風速1到2級、降雨機率約20%。

站方評估鹽埕區附近為多雲時晴,適合觀賞煙火,因風向由偏西北轉偏東北風,由施放地點北側觀看較不受煙霧影響,施放地點北側大概就是新濱碼頭、棧貳庫一帶。

鹽埕區焰火施放範圍周遭,今下午開始分時段管制,一般車輛禁止進入,不少抽到海景第一排的幸運民眾,則在下午2、3點時就先抵達活動場域,參訪駁二或走逛哈瑪星,在欣賞焰火前,先體驗高雄的古早味。

國慶焰火今晚在高雄登場,圖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輕軌站。(記者李惠洲攝)

國慶焰火今晚在高雄登場,圖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輕軌站。(記者李惠洲攝)

國慶焰火今晚登場,圖為海景第一排貴賓區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國慶焰火今晚登場,圖為海景第一排貴賓區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