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坑步道現久違「貪食蛇」! 戴不戴口罩民眾霧煞煞

大部分民眾口罩戴緊緊。(記者許國楨攝)

大部分民眾口罩戴緊緊。(記者許國楨攝)

2021/10/10 15: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疫情趨緩加上雙十連假,台中大坑風景區步道出現健行人潮,尤其是被形容為「健身兼買菜」的9號最親民步道,一整天人潮絡繹不絕,久違的「貪食蛇」擠爆場景再現,但到底要不要戴口罩,民眾還是霧煞煞,市府觀旅局則說,不易保持社交距離都得戴上口罩,如果不聽勸最高還是會開罰。

大坑有豐富天然資源及不同特色登山步道,除屬健腳級的1、2、3、4號步道人潮較少外,9號步道因難易程度適中加上設有農夫市集,除可以買到大坑地區農特產品,也有一些攤商前來聚集,因此也被形容為「健身兼買菜」的最親民步道,但前陣子因疫情嚴峻暫時封閉人潮頓失,竟出現狗比人多的罕見景觀。

所以最近疫情趨緩加上這兩天逢雙十連假,不少民眾一家老小前來健行兼採買,一整天步道人潮絡繹不絕,久違的「貪食蛇」場景再度出現,只是到底要不要戴口罩,民眾還是霧煞煞,記者觀察也發現,有的民眾「爬山已經夠喘了,再戴上口罩真難受」,汗流浹背連口罩都濕透,再熱再累都是戴好好,連小朋友都不例外。

也有的民眾怕濕口罩粘住口鼻,連呼吸喘氣都有問題,索性再加上一片立體口罩支架因應,也有人雖不戴口罩或是口罩拉到下巴,看到迎面有人走過來,還是下意識趕緊拉戴上,但也有人索性全程不戴口罩,有無戴罩的比例大約是7比3左右,一位民眾說,政府一方面說要戴,一方面又說不用戴,實在覺點有點困擾。

對此市府觀旅局說,依照中央防疫指引規範,10月5日起,屬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等較空曠區域,戶外得免戴口罩,但人潮聚集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仍應戴口罩,而台中市權管登山步道屬於郊山地區,為人潮易聚集的休閒景點,不易保持社交距離,為確保健康安全,民眾於登山步道範圍內仍須佩戴口罩。

另谷關七雄屬林務局轄管中級山岳,攀登時間介於4小時至10小時不等,對民眾的體力與耐力考驗相對嚴峻,因此攀登人數相較一般市轄熱門登山步道為少, 因此觀旅局提醒攀登谷關七雄民眾,應按中央防疫指引規定,於各登山口進行實名制登記,並隨身攜帶口罩,若是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情況,仍須佩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