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宣布33國旅客接種6款疫苗可入境 陳時中:台灣未受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2021/10/09 15:1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下月起同意取消33個原先被限制入境的國家旅客,在接種6款被認可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可入境美國;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仍屬綠色名單,入境未受限制。

因應部分國家疫情險峻,美國曾宣布33個國家的非美國籍人士禁止入境。不過美方上月再宣布,之後會取消此一規定,但入境得完整接種過疫苗。

外媒報導,美國今天宣布,認可世界衛生組織(WHO)授權緊急使用的疫苗,分別為輝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Z、嬌生、莫德納、中國國藥及科興。

未來新的新冠病毒疫苗規定適用對象幾乎包括所有外國旅客,包括先前沒有受到限制的國家或地區,自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機前往美國,必須提供完整接種武肺疫苗證明。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台灣仍在美國的綠色名單內,還未受到限制。

將協助高端得到國際認證

至於我國國產高端疫苗未被列入,陳時中說,政府會持續協助爭取高端得到國際認同,至於我國邊境開放是否會比照接種疫苗、或是抗體濃度而定?陳時中說,這規範變化很快,會持續參考各國規範再做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