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規颱風罕上演「爭權內戰」 專家PO圖:釀超大強風區

氣象粉專下午刊文指出,圓規颱風目前依舊處於內戰狀態,內部有兩個熱帶系統正在「爭權」,正因如此,圓規的實際強風區會比氣象局定義的7級暴風圈大上許多。(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粉專下午刊文指出,圓規颱風目前依舊處於內戰狀態,內部有兩個熱帶系統正在「爭權」,正因如此,圓規的實際強風區會比氣象局定義的7級暴風圈大上許多。(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2021/10/09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下週一、二(11、12日)最接近台灣,國內氣象專家已多次示警應慎防致災風雨,氣象粉專下午刊文指出,圓規颱風目前依舊處於內戰狀態,內部有兩個熱帶系統正在「爭權」,正因如此,圓規的實際強風區會比氣象局定義的7級暴風圈大上許多。

長期關注颱風動態的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下稱颱風論壇)PO文表示,目前圓規颱風內戰持續上演,可分為93W及94W兩個部分,「各自環流都很龐大,颱風中心部分反而沒什麼雲系」。

颱風論壇進一步指出,這兩個系統預計今天將繼續整合,若順利將在明天逐步整合成一個系統,「看誰比較厲害,就可以取得主導權」。

颱風論壇表示,由於圓規颱風的成長歷程比較特殊,實際強風區域將比氣象局定義的7級風圈大很多,文末強調,「即使沒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全台灣都還是要注意強風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