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挖眼案有鄉民貼明細稱捐百萬 眼尖網友疑惑:千位數的0被切邊

一名網友出具捐款明細,金額驚人,但被其他網友懷疑有改圖痕跡。(翻攝PTT)

一名網友出具捐款明細,金額驚人,但被其他網友懷疑有改圖痕跡。(翻攝PTT)

2021/10/08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高樹鄉潘姓超商店員因提醒客人帶口罩遭暴力相向,眼部、面部嚴重受創,讓大眾相當心疼,善款挹注之際,有PTT網友放上捐款明細,稱自己捐款百萬元希望拋磚引玉,引起其他網友關注。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明細節圖轉帳金額處一個零竟然「被切邊」,疑似P圖造假。

近來政壇、演藝圈都有爆紅議題,PTT網友擔心屏東挖眼案被蓋過,發文「X你X,屏東挖眼案通通給我洗起來!」,網友紛紛回覆貼文並秀出轉帳明細響應,其中一篇回文引發關注,貼文內轉帳明細截圖中,轉帳金額居然高達100萬元,帳戶餘額則剩2萬多元。

捐款百萬的網友表示,自己也是精神疾病病友,「一個月健保部分負擔、自費治療、自費諮商加起來大約15萬」,想透過這筆捐款拋磚引玉,「一部分原因是也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病友」。這名網友還稱,自己在交友軟體也有開捐款團,「我會以所有參與者捐款總額8%請大家吃飯」。驚人捐款金額引起PTT網友討論,「非約定轉帳應該有限額吧」、「玉山最高限額50萬吧,您是怎麼捐的」、「那個餘額...不要太衝動」。

但有眼尖網友發現,截圖裡千位數的「0」右側邊緣有切齊痕跡,質疑明細可能造假,「有個0邊緣被切掉,先置板凳」、「千位數的零有被切掉的痕跡」、「改圖?」

另一名網友則整理疑點發文,除明細有疑似改圖痕跡外,「在台灣,你要移轉資金100萬到不認識的帳戶有兩個方式:1.臨櫃匯款、當日到帳、2.銀行臨櫃設約定帳號,隔天生效,轉帳」,如果採第2點作法,風險是若未再去銀行取消約定帳號,未來可能就有轉錯帳的風險,「如果你要捐款,會用哪種方式?」、「請問你交友軟體捐款團在哪?」

網友發現截圖中千位數的零右側有平整切邊。(翻攝PTT)

網友發現截圖中千位數的零右側有平整切邊。(翻攝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