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跪求台積電到高雄 藍營KK政線擔憂整治計畫太匆忙

高雄市國民黨KK政線議員以「跪求台積電到高雄」為題質詢,擔憂整治計畫太匆忙。(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國民黨KK政線議員以「跪求台積電到高雄」為題質詢,擔憂整治計畫太匆忙。(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10/07 20:5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衛環部門質詢,國民黨KK政線議員以「跪求台積電到高雄」為題,詢問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的整治工法、熱脫附設備是否足夠等,並擔心市府的整治計畫太匆忙,若不符台積電需要,「不希望趕到夢破掉!」

KK政線成員蔡武宏首先表示,竭誠歡迎台積電投資,也希望高雄能排除投資障礙,但很多人都擔心目前的整治方案,只是市府的一廂情願,並沒有符合台積電需要。

李亞築則說,依據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規定,高市府是污染場址整治的主管機關,中油則是污染行為人。現在監督者卻和污染者簽代整治的行政契約,令人懷疑環保局如何幫市民把關?

黃香菽質問10月4日下午,市長陳其邁是否到中油廠區聽取廠商簡報?為何那麼急著去?環保局長張瑞輝坦承,市長是去聽取廠商提出需求。

鍾易仲質疑明年2月前,中油廠區第三區能否完成挖土方、熱脫附、水洗、回填土方等動作,而解除列管?張瑞輝表示,第三區土方挖起後,會放在5、6區,明年11月處理完後才回填。

李眉蓁也表示,爭取台積電是高雄的夢,不希望市府為了趕趕趕,發生缺失、不符合台積電期待,「不希望趕趕趕,趕到夢破掉!」

陳麗娜認為,市府的整治計畫太匆忙,趕工整治可能不符合台積電的設廠要求。希望市政府舉辦包括「台積電、高市府、市議會」的三方會商。

環保局長張瑞輝表示,整治工法應在開挖之前,先對土方噴藥、水洗、再進行熱脫附。環保局也會加快裝監測系統、嚴格監督工務局整治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