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分階段取消校園用餐隔板 首階段需保持1.5公尺距離

新北市宣布分階段取消校園用餐隔板措施。(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宣布分階段取消校園用餐隔板措施。(記者周湘芸攝)

2021/10/07 18:5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教育部5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用餐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新北市教育局今天(7日)與各校及家長開會後決議,分階段開放用餐免隔板措施,第一階段優先開放可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的學校,班級人數較少的偏鄉學校,後續確認各校用餐防疫措施落實情形,再開放第二階段學校免使用隔板時間。

教育局說,現階段落實用餐防疫措施仍最為重要,為達到「安全無虞」、「防疫到位」的標準,將採漸進開放方式,請學校分階段開放用餐免使用隔板。第一階段優先開放可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的學校,並提醒應尊重個別家長、學生使用隔板的需求。後續視各校防疫落實情形,再開放第二階段,依照疫情狀況滾動修正。

教育局指出,學校用餐最重要的仍是落實防疫,需遵守用餐前後以肥皂洗手;維持用餐環境通風,用餐完畢落實桌面清潔及消毒;固定分菜人員佩戴口罩、髮帽及手套,打菜時不交談、不嬉戲,保持社交距離;用餐時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不併桌、不嬉戲及不共用餐具;用餐過程離開座位戴上口罩;校內美食街及商店遵守「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及「餐飲業防疫指引」規定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