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歲不知父母收入!她銀行帳號借媽轉帳 一看匯款通知嚇呆

23歲女網友表示,從來都不知道父母收入多少,直到前陣子媽媽因為要收一些「小額匯款」,向她借銀行帳號來使用,日前她剛好點開銀行寄來的匯款通知,一看之下發現一筆45萬多元的轉帳。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23歲女網友表示,從來都不知道父母收入多少,直到前陣子媽媽因為要收一些「小額匯款」,向她借銀行帳號來使用,日前她剛好點開銀行寄來的匯款通知,一看之下發現一筆45萬多元的轉帳。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2021/10/07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父母因為不同顧慮,不會輕易和家中小孩公開自己的收入狀況。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她今年23歲,從來都不知道父母的收入多少。前陣子她媽媽因為要收一些「小額匯款」,向她借銀行帳號來使用,日前她剛好點開銀行寄來的匯款通知,一看之下發現一筆45萬多元的轉帳,「沒想到媽媽月收有這樣」,也讓她由衷感到佩服。

原PO日前在「Dcard」上PO文,表示她今年已經23歲,卻從來不知道爸媽的收入大概多少,只知道他們是做什麼工作而已。前陣子,媽媽向她借用高中時打工辦的帳戶,說要收一些小額匯款,於是原PO就借給媽媽使用,接下來手機都有陸續收到一些匯款通知,但她都沒注意。

原PO說,近日收到銀行通知時,她隨手打開來看了一下,沒想到竟看到一筆45萬多元的收入,她說,雖然不是淨收入,也會有支出,也不是每個月數字都一樣,但沒想到媽媽的月收有到這樣,「真的由衷佩服」。

對於下方有網友提出疑問,為什麼原PO知道是月收,而不是突然的一筆現金流?原PO也回答,「媽媽是做設計的,接案都是一筆一筆的進來」。

留言區,網友紛紛表示:「我到高中才知道我爸已經沒收入好幾年」、「高中要申請中低收入被打槍才知道」、「我不知道我們家一個月收入,也不知道一個月支出跟負債,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我的補習費有夠貴才發現家裡似乎不是貧民」、「我爸媽到現在也都不跟我講」、「從小就知道!我媽還會把花在我們身上的錢很認真跟我們分享!」、「我是在我媽媽離開時,辦後事那段時間才知道媽媽的收入,才知道媽媽一直無私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