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連續100天+0 開放遊覽車進香、平安宴

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新版宗教場域防疫規範,其中開放福宴、平安宴及遊覽車進香等,朝向恢復正常生活邁進一大步。 (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新版宗教場域防疫規範,其中開放福宴、平安宴及遊覽車進香等,朝向恢復正常生活邁進一大步。 (南市府提供)

2021/10/05 17:3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宗教活動規範隨疫情趨緩逐步解封,即日起開放平安宴、福宴辦理,遊覽車進香也可進行! 因應中央防疫指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日偕同民政局於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台南市宗教場所及集會活動相關的防疫措施。

黃偉哲表示,台南迎來連續100天加零,中秋連假可能帶來的傳播鏈,到今天也總算能稍微鬆口氣,但仍不能完全把口罩摘除,各項防疫措施還是不可以馬虎,希望大家踴躍接種疫苗,「疫苗來了我們就趕快打!」台南是「眾神之都」,近來宗教活動也慢慢恢復,希望逐步解封之際民眾能持續謹守防疫規範。

關於宗教場所防疫管制鬆綁,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今天起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規範,室內容留人數至少每人2.25平方公尺前提下,得不受80人上限之限制;室外也不受300人上限,但仍需維持1公尺社交安全距離。

此外,同步開放辦理餐會類型活動,福宴和平安宴都可以進行,但仍要參依餐飲業防疫指引做好防疫措施。香客大樓則由每室限住1人放寬至最多4人,且同住家人不受此限;另開放全程搭乘車輛的進香團類型活動。但遶境、遊行及徒步進香,除考量其特殊性,經市府民政局專案核准者外,其餘仍不開放。

姜淋煌表示,雖然疫情漸緩,防疫千萬不能鬆懈,務必遵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並落實實聯制,維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維護自身及民眾的安全,齊心防疫。而宗教辦理餐會時,也務必遵守餐飲業防疫指引,包括工作人員要做好量測體溫、戴口罩、勤洗手,每日清消,用餐要實聯制等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因應中央防疫指引,台南市今天宣布最新的宗教場域防疫措施,其中包含開放宮廟辦理福宴及平安宴。(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因應中央防疫指引,台南市今天宣布最新的宗教場域防疫措施,其中包含開放宮廟辦理福宴及平安宴。(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