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社工投訴「請生理假要附衛生棉」 協會理事長道歉了

台中某照護協會霧峰日照中心,要求社工員請生理假,要拿衛生棉給學姊看,遭社工員投訴。(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某照護協會霧峰日照中心,要求社工員請生理假,要拿衛生棉給學姊看,遭社工員投訴。(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10/05 16:3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某照護協會霧峰日照中心,1名蕭姓社工向時代力量投訴,協會理事長在群組公告,請生理假要拿用過衛生棉給學姊看,而且5月開始上班卻遲未幫她加勞保,作法讓人無法接受。協會理事長表示,要求生理假提供衛生棉,原本是從10月1日起實施,但當天有人反映不妥後,就在8小時內取消此規定,坦承確實不妥,造成蕭小姐心裡不舒服表示歉意。

協會理事長表示,5月到8月期間,因不少員工請病假,卻連收據和藥單或藥袋都拿不出來,造成管理困擾,因此9月初才在群組公告,從9月30日開始,以後請生理假要拿衛生棉給學姊看,並從10月1日正式實施。

協會理事長表示,當天實施後有人反映,這種作法讓人覺得不舒服,自己思考過後也覺得不妥,因此當天就把此規定撤銷,前後實施不到8小時,並沒有人因此拿衛生棉來請生理假,但對於造成包括蕭姓社工員在內的女同事覺得不舒服表示歉意。

至於未幫忙加勞保,協會理事長表示,蕭姓社工員5月開始來上班,因5到7月碰上疫情日照中心停業,員工都不用上班,只有少數人有時候要上班,因此勞保加保、退保頻繁,才會出現行政疏失漏掉幫她加保,但蕭女告知後,就已經立刻幫她加保,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