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質疑為何僅山林海邊不需口罩 陳時中:路上不會嘴巴一直開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05 15:1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部分戴口罩的規定也放鬆,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抱怨標準很難理解,例如為何只有山林與海邊空曠區不需戴口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路上不會一直把嘴巴開開啊!」

黃珊珊在臉書抱怨,北市很多大型公園、河濱公園和空地,既然餐飲業都可以全解封,不需隔板梅花座,那為何只有山林與海邊空曠區不需戴口罩?在河濱公園與馬路上跑步還要不要戴口罩?批評「有些標準真的很難理解」。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基本上戴口罩是保護自己重要工具,生活也是要過,該如何尋求平衡大家都在努力,所以用餐時一定口罩會拿下來,讓大家能更自由吃飯。

至於有些縣市開放可用隔板、有些不開放,陳時中說,基本上開放了且提供指引,就是讓各地主管單位可根據必要性和指引來做。至於山上、海邊可不用戴口罩,陳時中說,平常時候大家就互相提醒即可,人多的時候就該自己把口罩戴上,若有活動在山上和海邊舉行,主辦單位也該做好提醒的動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