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溪電廠白冷假日市集生意好 「小巨人」擺攤不成控台電卸責

白冷冰棒因假日遊客多、生意好,居民爭取在一旁的台電停車場設假日市集。(黃英豪提供)

白冷冰棒因假日遊客多、生意好,居民爭取在一旁的台電停車場設假日市集。(黃英豪提供)

2021/10/05 11: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小巨人」黃英豪父女去年在大甲溪發電廠白冷冰棒市集擺攤,因遭紅衣攤商飆罵「侏儒」及驅趕,影響台電名聲,台電一度關閉市集,因天輪社區發展協會請求,今年9月4日重開「天輪里假日市集」,但黃英豪依規定提出申請卻被排除在外,控訴台電之前同意其設攤,現在卻將管理權交給社區,是「推卸責任;天輪里長劉興水表示,協會開會通過天輪里外人士要擺攤需依附在合格設攤人之下,黃英豪指控,協會開會未知會他前往,該條款是「故意排他」。

黃英豪父女臉書po文表示,台電重新開放設攤,9月份父女開心前往申請,結果還是沒有通過,無法擺攤。黃英豪說,之前台電曾允諾要讓他設攤,現在又將管理權交給天輪社區發展協會,是「推卸責任」。

黃英豪女兒說,「台電明明知道,里民對我們有排斥,為什麼還要把地讓他們管理,里民設定的攤販規定都是對他們有利的,都針對我們不利,希望台電的主管不要被里民牽著走,讓我們也能夠生存,假日市集只有兩天,需要搞那麼複雜嗎?我們Po這個文,只是希望大家評評理」。

網友紛為黃英豪父女加油,表示「欺負弱勢,以後不去那裡消費」,還有人表示要組團去抗爭,「 希望有人可以主持公道」。

天輪里長劉興水表示,該會於9月15日開會決議,天輪里外有意販售農產品者需依附在合格設攤人之下,黃英豪若有意願應主動前往溝通,而不是對外放話。

黃英豪則表示,協會當天開會故意不通知他,連他去拿申請書都被刁難,之前他曾和協會開會溝通卻受辱,之後他就不去了,強調自己入籍天輪里1年多,但協會最後卻要求要依附在合格設攤人之下,這是故意排他。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電廠秉持敦親睦鄰及協助地方小農精神,提供三位停車格供擺攤使用,但攤商管理及招商事宜由天輪社區發展協會負責辦理,如協會違反相關規則,或因協會設定的資格問題產生爭議,損及電廠聲譽,將收回市集位置。

大甲溪發電廠指出,協會設攤資格明訂須設籍天輪里一年以上,並具居住事實證明者,並由當屆理事1名推薦等條件,由協會監理事會審查。黃姓父女雖提出申請,協會表示因資格條件不符而不予接受。

電廠於9月15日請協會黃理事長及天輪里長前來溝通,協會表示,天輪里農地狹小且土壤貧脊,農作物耕種不易,產品賣相不佳,故市集成立宗旨為供在地里民銷售自產產品,販售之產品以在地自種自栽之水果及時令蔬果為主,或具在地特色農產初級加工品、或具地方特色之竹編藝術品、服飾配件、造景盆栽、飲料、冰品、點心等,產品售馨即結束擺攤,藉此獲取經濟生活,並非純以獲取利潤為目的.電廠再三強調市集應廣納各界不同階層人員意見及考慮外界聲音、觀感等,因此在公約增加「天輪里以外有意願販售者須依附在合格設攤者下,共同販售在地生產之農產品」條款。

黃英豪父女希望回白冷冰棒假市集擺攤,質疑遭刁難,並控台電推卸責任。(黃英豪提供)

黃英豪父女希望回白冷冰棒假市集擺攤,質疑遭刁難,並控台電推卸責任。(黃英豪提供)

「小巨人」黃英豪父女希望能重回白冷冰棒假日市擺攤。(黃英豪提供)

「小巨人」黃英豪父女希望能重回白冷冰棒假日市擺攤。(黃英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