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至9日降雨增 吳德榮:南方雙擾動發展 下週有機率接近台灣

菲律賓一帶至少有兩個熱帶擾動發展中,下週有機會接近台灣。(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一帶至少有兩個熱帶擾動發展中,下週有機會接近台灣。(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10/05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明(5、6日)兩天偏東風帶來水氣,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西半部晴朗、白天仍偏熱,高溫約在攝氏35、36度;7日至9日因南海的熱帶擾動發展,東半部降雨明顯,大台北東側也有局部雨,不過國慶日(10日)當天天氣有望好轉。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7至9日因南海的「熱帶擾動」發展,致使偏東風挾帶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半部的降雨更趨明顯,大台北東側亦有局部雨,背風面西半部雲量稍增、午後中南部近山區有局部降雨。

「國慶日」水氣有望減少,天氣好轉,回到「西晴東偶雨」天氣型態,下週一(11日)晚再轉變,水氣再增,東側降雨增多,北部轉有局部雨,不過各國模式模擬並不一致,且都還在調整,尚需持續觀察。

至於南方擾動發展狀況,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國慶日」晚間8時預測圖顯示,海面上有2個熱帶擾動,一個已通過海南島,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各國模式亦有類似模擬,但位置、強度有差異。

歐洲系集模式50次的模擬路徑顯示,南海的熱帶擾動與台灣相對距離或近或遠,存有差異,「國慶日」大致已通過海南島附近、即將登陸中國大陸、越南邊境一帶;而菲律賓東方擾動最快也要到12日才有機會接近台灣附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