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5起餐廳內用免隔板、梅花座 黃偉哲:今天拿下隔板會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5日起餐廳內用不需隔板、梅花座。(圖由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5日起餐廳內用不需隔板、梅花座。(圖由南市府提供)

2021/10/04 1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由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4日)宣布,明天起餐飲場所用餐不限制使用隔板或維持1.5公尺間距。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強調,餐廳內用不需隔板、梅花座,是明天(5日)開始,不是今天,呼籲業者別因為聽到新規定今天就拿下隔板而被罰。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全國連續5天「+0」,台南市已是連續99天「+0」了。對於疫苗接種,慢慢已經趨於穩定了,現在已經開始第11輪的預約登記了,呼籲市民趕快去預約,有預約才有疫苗,因為現在除了年長者採取用造冊的方式之外,一般都是用預約的方式。

黃偉哲說,中央已經發布相關的一些規定,包括餐廳內用的規定,已經不用再隔板、梅花座了,台南市遵從中央的規定,自明天起,台南市餐廳內用可以取下隔板,記得是明天(5日)開始,不是今天,所以不要因為今天拿下隔板而被罰。

至於,安穩僱用計畫部分,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說明,「安穩僱用計畫2.0」實施期間原為7月12日起至9月30日止,現特別延長至明年6月底,只要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僱用的失業勞工,雇主可獲得僱用獎助,聘用勞工全時工作滿2個月可獲獎助1.5萬,連續僱用4個月再領1.5萬元,最高獎助3萬元,部分工時則獎助一半;另勞工受僱後同樣可獲得就業獎勵津貼,全時工作就業滿2個月可獲得1萬元,就業滿4個月再領1萬元,最高可領2萬元,部分工時則獎助一半。

王鑫基說,符合資格的雇主及勞工,可向原推介就服機構申請,檢具就業獎勵津貼申請書、僱用獎助申請書、僱用名冊、薪資證明等文件,經審查通過即匯入存摺帳號。免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