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近期到貨! 莊人祥:提供7/16前、70歲以下打第2劑

莊人祥今日表示,最近就會有莫德納疫苗來,預計將優先開放給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的70歲以下民眾,預計約70幾萬人都可打完。(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今日表示,最近就會有莫德納疫苗來,預計將優先開放給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的70歲以下民眾,預計約70幾萬人都可打完。(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04 16:44

70幾萬人都可打到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目前國內多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打中,但部分接種莫德納疫苗第1劑已間隔達10週以上的民眾,遲遲等不到第2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最近就會有莫德納疫苗來,預計將優先開放給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的70歲以下民眾,預計約70幾萬人都可打完。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10月3日,一共有345萬人接種莫德納疫苗第1劑,其中92.4萬人已打第2劑。

針對部分接種莫德納疫苗第1劑已間隔達10週以上的民眾,遲遲等不到第2劑,莊人祥表示,先前到貨108萬劑已配發到各縣市,現在正提供7月16日前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的70歲以上民眾使用。

莊人祥也透露,最近就會有莫德納疫苗來,屆時的分配將會提供7月16日前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的70歲以下民眾使用。

莊人祥說明,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滿10週者約有150至160萬人,目前約90萬左右的人正在接種,待下一批到貨,預計剩下約70幾萬人都可打完,其中以65至70歲年長者人數最多。

莊人祥指出,待這些民眾打完,就會繼續放寬到7月30日前接種第1劑者的民眾,年齡者由高往下逐步開放。

至於美國新研究證實打BNT疫苗於6個月內,體內就會沒有避免感染變異病毒的中和抗體,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尚未看到整個研究全文,到底測什麼抗體?用什麼方式?只是看到報導敘述一半接種後的民眾就測不到抗體,認為還要回歸科學面,評估人數與後續追蹤的方法,若對疫苗政策有影響,就會提到專家會議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