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運量只贏台南...交通局:通常都跟自己比 高市都達標

高市交通運量差,議員建議進行調查、了解原因。(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交通運量差,議員建議進行調查、了解原因。(記者王榮祥攝)

2021/10/04 16: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文志今質詢指出,高市公車運量長期不理想,六都只贏台南,搭乘人次則是六都最低,應該積極思考如何改善;高市交通局長答詢指出,因為各地公車條件不一,通常都是自己跟自己比,高雄市設定成長目標都有達成。

黃文志今表示,高市公車運量長期不理想,每日平均運量僅13.52萬人次,六都當中只贏台南市,人口數相當的台中有36.65萬人次,高雄連一半都不到;從2011到2019年統計中,高市公車整體成長情況僅15.68,更是六都最低。

黃文志進一步建議,相關單位應進行縝密的研究報告,通盤了解民眾搭乘習慣、各種因素,並針對運量不高路線,加強公車站智慧路牌等措施,吸引更多民眾搭乘。

交通局長張淑娟答詢說明,公車運輸涉及範圍廣,各地條件、背景不一樣,而交通部對地方公車評估標準通常是自己跟自己比,高雄部分每年成長率目標為0.5%,每年都有達標。

她也提及,近幾來市府全面推廣公車式小黃,路線越來越多,多少也影響公車整體運量,卻讓民眾更方便。

張淑娟強調,儘管如此,會針對議員提供的資料進一步了解、比對與檢討,並與業者討論進行改善。

高市交通局長張淑娟說明公車政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交通局長張淑娟說明公車政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文志建議高市府應針對公車運量進行研究。(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文志建議高市府應針對公車運量進行研究。(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