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批高鐵四城設站缺點最多 交通部長:院長聲音我們聽到了!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4日舉行聯席會,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圖為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4日舉行聯席會,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圖為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1/10/04 13: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高鐵延伸宜蘭,車站選址爭議不休,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日直接槓上交通部,質疑交通部傾向選在礁溪四城設站「缺點最多」。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院長的聲音我們聽到了」,交通部將再研擬四個站相關細節,盼盡快獲得共識。

曾任宜蘭縣長的游錫堃昨日直言,任何一個站都有優缺點,但四城站缺點最多,例如住在宜蘭縣溪南地區的蘇澳、冬山鄉親要坐高鐵到台北,必須開車上蘇澳交流道再下宜蘭交流道,再接地方道路抵達位於溪北地區的四城站,停好車、買票上月台,這樣不如直接開車去台北。

游錫堃透露,交通部動不動就講專業,王國材日前與其他委員到他辦公室時,他曾問王國材,「你講的專業是哪方面的專業?」結果王講不出來。

對此,王國材今日表示,謝謝游錫堃的指教,游錫堃是宜蘭人最清楚,交通部已說明高鐵四個站的優缺點;「院長的聲音我們聽到了」,交通部希望把這4個站再研擬相關細節,盼盡快獲得共識。

王國材提及,宜蘭站有爭取到鐵路高架化的計畫,如果高鐵和台鐵兩者都高架進入宜蘭站,車站會有9層樓的問題。

針對是否感到政治介入專業?王國材回應「不會」,宜蘭人對地方還是最熟悉,地方熟悉度在規劃中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