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四城 游錫堃再轟:決策留汙點不好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到宜蘭參與「西堤晚眺」陶雕發表會,再度重砲批評四城站,他說,高鐵這樣的重大建設,行政院決策應尊重民意,如果只考慮工程,他擔心未來百年,大家檢討時,對四城站的決策會不滿,留下污點就不好。 (記者林敬倫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到宜蘭參與「西堤晚眺」陶雕發表會,再度重砲批評四城站,他說,高鐵這樣的重大建設,行政院決策應尊重民意,如果只考慮工程,他擔心未來百年,大家檢討時,對四城站的決策會不滿,留下污點就不好。 (記者林敬倫攝)

2021/10/04 12:2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設站爭議,立法院長游錫堃質疑設站四城站缺點最多,他今到宜蘭參與「西堤晚眺」陶雕發表會,再度重砲批評四城站,游錫堃說,高鐵這樣的重大建設,行政院決策應尊重民意,並考慮宜蘭整體發展,如果只考慮工程,他擔心未來百年,大家檢討時,對四城站的決策會不滿,留下污點就不好。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爭議,交通部最新出爐的報告,站址屬意在四城站,引發地方譁然,立委陳歐珀、縣議會議員、鄉鎮市長與市民代表會主席,更北上拜會游錫堃,表達地方訴求,反對設站四城,但地方上礁溪的民意代表與礁溪鄉長張永德,則力挺交通部設站四城的決定。

游錫堃昨批評高鐵如設站四城缺點最多,今他再度指出,地方上大多數民意都認為高鐵設站四城站不適當,行政院評估時,有一個專業非常重要,就是要考慮宜蘭縣整體發展,且應該多問縣長、議長、立法委員、縣議會議員、鄉鎮市長與鄉鎮市民代表會主席們的意見,因為他們最了解民意。

游錫堃說,高鐵花這麼多錢,如果設站沒有考慮宜蘭整體發展,只考慮工程,他擔心說未來百年之後,大家到時候檢討,對現在決策會有不滿,留下汙點就不好。

至於高鐵設站是否有地皮炒作或派系爭議的問題?游錫堃說,地皮炒作有沒有他不清楚,他想應該沒有,但對於故鄉他非常關心,很感謝行政院讓高鐵這麼重大的建設延伸到宜蘭,但決策時一定要小心,希望能讓45萬縣民都很方便,四城站既然這麼多民意反對,他也反對,至於派系問題,他想問,縣議會議長張建榮是那一派?宜蘭市長江聰淵是那一派?這個問題沒有所謂派系,都是跨黨派的意見。

至於被問到四城站有何缺點?游錫堃說,大家可以想想,現在西部有很多新市鎮是失敗的,如台南、嘉義 彰化與雲林都失敗了,在宜蘭縣從他1981年當選省議員,人口就44萬多,現在大概45萬,人口增加有限。

他說,高鐵設站如要創造新市鎮,卻犧牲大家交通上接駁的便利,如果新市鎮又沒有成功的話,就會貽誤宜蘭縣的發展,他建議應該選擇適中、交通接駁便利的地點設站,且設站不只考量宜蘭縣民,更應考量到花蓮台東的民眾接駁的便利性,行政院一定要三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